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谁动了我的奶酪》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读《谁动了我的奶酪》有感

2016-05-14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读《谁动了我的奶酪》有感

  读《谁动了我的奶酪》有感

  《谁动了我的奶酪》是理事长一年前向全系统员工推荐的一本寓言故事。这本书的作者斯宾塞•约翰逊,是美国的一位医学博士,也是享誉全球的思想先锋、演说家和作家,其主要讲述的是四个主人公:“嗅嗅”、“匆匆”、“哼哼”、“唧唧”寻找奶酪的故事

  一年前,我看了这本书,带着它给我的一份启示、一份懵懂,开始了我公司类信贷客户经理的工作。一年时间过去了,不断的学习和磨练使我在这个岗位上逐渐成长,当我已经足够了解这份工作,掌握足够多知识的时候,重新翻阅这本书,越发觉得这本书回味无穷,也让我对自己有了重新认识。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嗅嗅”、“匆匆”、“哼哼”、“唧唧”四个小家伙对待奶酪的不同态度。起初,它们找到了“奶酪C站”,便无所顾忌的吃了起来,每天无拘无束,生活的非常快乐。可是没过多久,由于只有出而没有进,“奶酪C站”里的奶酪没有了。为了能够得到奶酪,它们不得不到别的地方寻找。两只小老鼠“嗅嗅”和“匆匆”早就注意到奶酪一天比一天减少的变化,所以没有任何犹豫,立即出发,找到了新的奶酪,也就是“奶酪N站”。可是两个老鼠“哼哼”和“唧唧”由于习惯了原本可以轻松吃到奶酪的幸福,不愿意面对现实,他们愤怒抱怨、争吵,他们原地等待,以为奶酪只是暂时离开了,过两天就会回来。经过几天的思考,“唧唧”也准备出发寻找奶酪了。可“哼哼”却不同意,无奈之下“唧唧”只好孤身一人去寻找奶酪。他每走过一个地方,都会在墙上写下一些字,这些字会时刻提醒它找到奶酪,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唧唧”也找到了“奶酪N站”,而“哼哼”却始终没有走出奶酪已经没有的现实

  这本书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唧唧”不断思索、不断自我挑战与勇于改变的过程。每一次反思,它都会在墙上写下一句话,这一句句所组成的便是“唧唧”成长的历程:

  1。 拥有奶酪,就拥有幸福。

  2。 奶酪对你越重要,你就越想抓住它。

  3。 如果你不改变,你就会被淘汰。

  4. 朝新的方向前进,你就会发现新的奶酪。 www.wenzhangba.com

  5. 当你超越了自己的恐惧时,你就会感到轻松自在。

  6. 在我发现奶酪之前,想像我正在享受奶酪,这会帮我找到新的奶酪。

  7. 越早放弃旧的奶酪,你就会越早发现新的奶酪。

  8. 在迷宫中搜寻,比停留在没有奶酪的地方更安全。

  9. 陈旧的信念,不会帮助你找到新的奶酪。

  10. 当你发现,你会找到新的奶酪,并且能够享用它时,你就会改变你的路线。

  11. 尽早注意细小的变化,这将有助于你适应即将来临的更大的变化。

  思量一下自己,更像四个小家伙中的哪一个呢?奶酪,是我们每个人所追求亲情友情爱情、工作学习与事业、地位金钱与荣耀等我们毕生为之努力奋斗的事物,我们都在不懈的为之坚持着。而当我们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时,你是会像“哼哼”那样安于现状,适应于这不变中,还是应该像“嗅嗅”和“匆匆”那样,及时发现问题的变化,或更应像“唧唧”那样不断的反思,学着改变自己,改变一切?

  我想,我不是“嗅嗅”和“匆匆”,因为当全国推广“互联网+”思维,省联社力荐互联网金融的时候,我只是把“互联网+”当做一个概念,在明知道这将是今后主流业务的时候,并没有立刻做出改变,为之学习,而是等待着别人“有一天”会教授给我。当行领导请来上海“社区银行”先行者为我们培训时,我内心最初也是抵触的,以为我们不需要这项听起来很陌生的业务,守着目前自以为足够的“奶酪C站”,不愿去改变。

  我觉得自己像“唧唧”,在成长的过程中,对事物并没有提前的预知性,只会在事情发生后,经过领导的启迪,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才会意识到应该做出改变,才会去学习、去追赶。但是身为一名信贷客户经理,我深知应该学习“嗅嗅”和“匆匆”,应该掌握足够的业务知识和水平,在事情发生之前就要做好充足的准备,要养成预知性,这样才能经过不断的努力迅速成长,才会在未来找到更多的“奶酪”。

  很喜欢杨澜的一句话:“喜欢改变,才能够挑战,创新的起源不就是改变么。生活并不是一成不变的,遇到新的问题时,我们要尽快解决它,预料到问题即将出现时,我们要做好措施。生活本来就很精彩,改变是唯一的不变 ,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成为自己生活的主宰,改变自己的心态,就会发现,生活所赐予我们的远大于我们所失去的。”

  谁动了我的奶酪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发现了问题就该积极去面对,及时解决问题,而不是自怨自艾怨天尤人。让我们行动起来,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奶酪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