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喜欢啊Q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喜欢啊Q

2016-05-13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夜不知天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喜欢啊Q

  记得语文老师给我们看鲁迅写的啊Q正传电影,看完老师问我们同学说:“看后大家感觉啊Q怎样。”

  我这个人实在老实,心里有什么就说什么,我从来不怕别人怎么看我,我直说出来,我心里会很舒服。我大声的回答我的语文老师,整个班的同学都能听见我说的话,我这样回答:“老师,看了这部电影,我非常喜欢啊Q,他不仅能让人发笑,还让从他的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比如啊Q偷萝卜跟那个尼姑说的话‘你说这个萝卜是你的,你叫它,它答应吗?’这句话答得非常好,我非常喜欢。”

  当我说,我喜欢啊Q的时候,老师和同学都发出嘲笑我的声音,后面我的声音即使很大声,同学和老师都听不见我讲的话。可能他们觉得,我喜欢啊Q,那是在跟同学和老师开玩笑,但我说的是真心话,我真的非喜欢啊Q。

  我觉得啊Q不仅是个搞笑的角色,不仅是人们嘲笑的对象,他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也不知道鲁迅先生写啊Q的时候,是绝对的吐槽、绝对厌恶的,这个我真的不懂。因为我没有见过鲁迅先生,即使见了,我相信他也不会告诉我,他的想法。因为他写出来的文章、小说,人们只能去评说,有评好的,有评坏的,每个人都有每个人不同的观点,你又何必去问作者的观点呢?(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为什么喜欢啊Q呢?他对生活从来没有失望过,哪怕他走在街上被人打,他打不过,他也没有失望,他会抛出一句话让你去思考:“儿子打老子!”你也不知道这句话对不对,你也只能去思考,你打他到底对还是不对呢?他是个弱者,无父无母,而你是个强者,有父有母。这句话你足够去深思,你自己的行为。

  而啊Q欺负小尼姑,他不是拳打脚踢,他碰见小尼姑只是偶尔调戏一下,缓解一下生活压力,有何不可。他没有做出过分的举动有何不可,弱者难道说一句话都不可以吗?尼姑在一个什么都不懂,一个无赖的啊Q面前,她难道就不像上层的社会人士吗?啊Q难道不像街上乞讨的乞丐吗?

  啊Q去偷个萝卜来吃,难道你看不出,他对生活的一种无奈吗?若是给他有钱,有文化、有道理,他会去偷吗?他每次饿肚子了,都会去偷萝卜吗?啊Q不是兔子,他是人。

  啊Q对生活从来没有失望过,所以我喜欢他,偶尔也学习他的精神胜利法。就像今天下雨了,我就会骂一句:“我靠!我都没有工作了,还不给我打篮球啊,还下雨,老天你真是跟我过不去。”说完我又很开心的看书了。 没想到,天也放晴了,到了6点可能不下雨都有。天又不测风云,我又奈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喜欢啊Q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