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海的咸是河水给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海的咸是河水给的

2016-05-19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海的咸是河水给的

  作者:黄小平

  海水是河水聚集的,河水没咸,而海水有咸,这是为什么呢?海水的咸又是从哪里来的呢?

  小时候,当我站在海边,思考着这些问题时,一位老者告诉我,他说其实河水也有咸,只是含盐分太少,我们感觉不出来罢了。当河水日夜不停地带着微量的盐注入海里,日积月累,随着海水的不断蒸发,海里盐分就越聚越多,越积越浓,于是我们就感觉到了海水那苦涩的咸。海的咸不是自生的,而是由河水一点一点带给它的。(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老者说完,把话题一转,说,一个人千万不要忽视了这一点一点似乎看不见的变化啊,一点一点好的习惯坚持下去,它可以成就一个人,一点一点坏的习惯拖延下去,它可以毁掉一个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海的咸是河水给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