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过客

2016-05-07 作者:影子 来源:影子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过客

  打江南走过,那等在季节的笑容如莲花的开落…

  花开花落时分总会有些许感慨,或悲或喜,或醒或醉,我都想将它记录下来,因为我怕这个兴头一过,我便再也没有勇气将你写在我的笔下了。

  冬风也悄然来到,未曾有过的寒冷,未曾有过的伤感,恰如莲花的剥落一点一点开始了凋零,而我坐在窗前静静地倾听着它们的零落,却无能为力。一直警示自己,只是一个又一个的过客,无需放在心头,可那一股思念与不舍总会不经意的窜出来无情的肆虑,黑暗仿佛也开始吞噬着这一片尚存的星火,在浑浑噩噩中明白自己已经越陷越深。待醒来时分,我知道内心深处最不舍的也就是最渴望的,最不敢承认的,也就是最真实的。而你就这样的存在,存在在这个我最不敢面对的现实中,存在在我这个最渴望的年纪里,恰如街道的向晚,恰如石板的青桥,恰如。.

  懵懂的心总是在从未开始就已经结束中最容易受伤害,而你也就这样的开始了我们的告别,有时候再想,如果你说,只要你开口让我留下来我就会留下来的话,那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说;你留下来吧。但你没有,我也就失去这个让你留下来的机会 。 就这样,我们越来越远,独自行走在自己的轨道上,没有了联系,也就没有了交集 。时光也过,那年的青涩也过,渐渐地我将你命名为:过客。

  现在想起你还是当初那么美好,没有污渍,没有世俗,总是那么清新的在我的梦里出现 ,唯一不同的是你已经不是我当年的少年。“哒哒的马蹄你不是归人,只是一个过客”。 这一句诗大概是现在的我最大的感慨,最深也最真。黄昏时分,我不在勾勒你我“共桥头”的画面了;晚风袭来,我也不再幻想你我“手牵手”的场景;夜幕降临,我也不会浮现你我“共数繁星点点”的 画局。你就真的不曾出现在我的生命中,或梦或现实。即使有时会有某些依稀的影子,我也清醒的明了流红也过,落下的星星点点不过也只是一场浮华。当年为你的盛装不过也只是等待着下一个主角的出现,就真的,放下了,放下了。(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不再是那个争强好胜的小女孩了,我不再是那个喜欢却怯怯弱弱的小女孩了,我也不再是那个只敢在梦里想着某人的小女孩了。喜欢就是喜欢了,爱了便是爱了。敢于承认最真实的自己了,敢爱敢恨,敢笑敢哭,就是现在的我了。谢谢你陪我一路走来,即便你只是一个过客,我也心怀感激。是你教会了什么叫放下,什么叫青春,什么叫成长感谢一路的过客,或好或坏,你们都曾在我的生命中经过,都给我留下了一抹颜色,或浓或淡。 佛说:前世的几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所以我开始心存感激,感谢我们曾遇过,感谢你们在我的青葱岁月中路过。

  最美的曾经遇见那些曾经的你们,谢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过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