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童年“傻”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童年“傻”事

2016-05-19 作者:页心 来源:页心投稿 阅读:载入中…

  童年“傻”事

  后林小学五年级 林杰

童年“傻”事

  每个人都曾经有过童年,而童年经历的事就像海边各色各样的贝壳,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彩,数也数不完。而我手上握着那枚最闪亮的贝壳,那也正是我最难忘的童年的“傻”事。

  小时候,我家院子里种着一颗桔子树。我异发奇想,想跟院子里的桔子树比高矮,就用小刀在桔子树的树干上刻了个小记号。以后每天都会到那边去量自己的身高,想知道自己在一天中究竟长高了多少。我 常常站在桔子树旁,盯着树干上的那个记号。心想:我什么时候才会成长为一位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呢?

  一天早上,当我再次来到桔子树边测量自己的身高时,我吓坏了。因为我发现自己比树干上的记号矮了很多,我感到很失望,大声地惊叫起来:“天啊!难道我变矮了吗?”此时的我害怕极了,连忙跑进厨房去问妈妈:“妈,为什么别的小伙伴都长高了,而我却变矮了呢?”被我这么一问,妈妈感到莫名其妙,忙放下手上的活,惊奇地问:“你怎么这么说啊?”于是,我牵着妈妈的手,把她拉到院子里,指着桔子树的树干,满有信心地说:“我以前用小刀在桔子树的树干上刻小记号,想跟桔子树比高矮,可是今天我发现自己变矮了,我的身高竟然处在记号下面了。”我一边说一边指着树干上的记号给妈妈看,妈妈看了看树上的记号又看了看我,沉思了几分钟,然后哈哈大笑起来。她拍了拍我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傻孩子,不是你矮了,而是树长高了,以后别再做这样的傻事了。要想测量自己的身高就应该把记号刻在墙上,这样才会知道自己每天长高了多少。”啊!我恍然大悟,原来不是我变矮了,而是桔子树长高了,真是虚惊一场啊!(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哈哈!有趣吧!我的童年就是这样,傻事趣事一箩筐。正是那么多趣事,组成了那七彩的童年,欢乐的童年,令人留恋的童年。如今我长大了,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幼稚了。

  简评:小作者和桔子树比高,兴致勃勃,发现自己变矮了,惊慌失措,听妈妈的解释,恍然大悟。童年的趣事,有时会让人回味无穷,它记载了我们的成长,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童年“傻”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