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羽火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羽火莲

2016-05-18 作者:去赶海 来源:去赶海投稿 阅读:载入中…

羽火莲

  出于对文章吧的喜爱,每次打开网页,总要把自己的空间看个遍,有个网友一直出现在访客的名单中——“羽火莲“。这是一个特别的网名,给我的感觉由一开始的冷峻,变成亲切。何许人也?我在思量着。

  昨天,我一下子写了四篇短文,每篇都是很快被管理员第一时间审核通过,喜上眉梢之际,“羽火莲”这个网名再次出现在我的眼前。莫非,莫非“羽火莲"就是管理员?

  几许感激,几许崇拜,几许疑惑,怎样一个“羽火莲”?是两鬓斑白的文坛老者?还是风华正茂的笔耕牛犊?

  正思量之际,QQ上闪烁着跳跃的符号,如同网名一样具有活力,“羽火莲”加我为好友了!喜出望外,我马上同意。一向冷静的我依然马上冷静下来:文学是高雅的,来不得半点市侩,我不能与管理员交朋友,免得他/她给我打分的时候渗入人为因素,于是,对这份友谊我进行了冷处理——没有继续进行寒暄。

  有点好奇,心里还是痒痒的。到底是谁?是哪所大学毕业的?文学是他的唯一职业吗?好奇心越来越浓,终于忍不住了。我弱弱地问:“你好,你是?”我用的是“你”,而不是“您”,以显出自己的清高姿态。

  对话框中闪烁着“老师好“。我想:管理员怎么知道我QQ的?莫非我注册的时候填写QQ号码了?或者他本身就是电脑高手,查出我的号码了?而且知道我的职业了,有点匪夷所思。我出示了一个握手符号,紧接着问:”你是?“

  旋即,羽火莲打出了这么一行字:“老师您好,我是我们班的同学。”我简直是惊喜万分。要知道,几个月前,我向班上学生推荐文章吧,苦于孩子们打字速度慢,都纷纷放弃了。在茫茫文坛,居然还有学生沿着毅力之途跋涉前行,我倍感骄傲。而后得知,孩子名叫许乐乐。这孩子成绩不是最优秀,但是表现出的是优良的学风,课堂纪律遵守得特别好。每天中午,他吃完饭,与我遇见的时候,总要行个队礼,叫一声“老师好”。有时候放晚学,孩子们都走远了,我正准备回头喘口气,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老师好!”亲切的称呼加上庄严的队礼,给我的感觉特好。这是一位尊重老师,尊重知识的好孩子。(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紧接着,孩子告诉我,他一共写了9篇文章,赚去了13枚金币。一枚金币就是一元钱。我问他这些金币准备怎么用?孩子说:“我想积累到一定程度,给爸爸妈妈充话费。让他们共同享受成功快乐

  正畅谈着,孩子有礼貌地说:“老师,很抱歉,我要去复习了,争取明天考试取得满意的成绩。”看着屏幕上跳跃的头像,我虽然没有了解到“羽火莲”网名的具体含义,但是从孩子的行为中,我可以体会到他对生活,对学习火一样的热情,感受到他“濯清涟而不妖”的莲花般的纯洁。好一个“羽火莲”!好一个蓬勃向上的“羽火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羽火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