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什么时候都能长出“新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什么时候都能长出“新叶”

2016-05-20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生命什么时候都能长出“新叶”

  作者:黄小平

  小时候,我家的房前有一棵古树。爷爷说,这棵古树有好几百年的树龄。每到春天,当古树的枝头绽出新叶时,我就会好奇地问爷爷:“爷爷,古树怎么也能长出新叶呢?”

  “怎么不能,爷爷也能长出新叶呢!”说完,爷爷便画起画来。画毕,爷爷把画展示在我的前面,说,这就是爷爷的“新叶”呢。

  爷爷退休后,开始学画,有好几幅画在市里还得过大奖。

  爷爷说,古今中外有许多“爷爷”都在晚年长出了“新叶”:

  印度文学大师泰戈尔70多岁开始学画,共作画1500多幅,曾在世界许多地方办过个人画展;

  西班牙大画家毕加索88岁时画了165幅画,他在90岁时还在从事雕刻工作;

  意大利雕刻家、画家、建筑师和诗人米开朗基罗88岁时设计了圣玛丽教堂;(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黄公望是中国绘画史上被称为“元四家”之一的画家,当他已是80岁的老翁时,仍外出写生,并创作出三丈多长的巨幅画《富春山居图》,成为不朽之作;

  齐白石以“天道酬勤”为座右铭,在93岁时仍画了600多幅画。

  爷爷说,古树的树龄无论多大,只要生命还在,就能开出新叶;人无论多老,只要理想还在,就能拥有新的希望

  光阴似箭,转眼自己也到了中年,每当我冒出“人到中年万事休” 的想法时,我就会想起爷爷,想起古今中外那些“爷爷”们生命的“新叶”。每每想到这些,我就不敢懈怠,好让生命拥有更多的“新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