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是撒了一把大理石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是撒了一把大理石粉

2016-05-21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只是撒了一把大理石粉

  只是撒了一把大理石粉

  文/赵元波

  文艺复兴时期的雕塑大师米开朗基罗历时四年的时间完成了大理石雕塑作品《大卫》,大卫像高2。5米,连基座高5。5米。

  佛罗伦萨市的市长来了,在仔细品鉴了《大卫》这一作品后,自以为是行家的市长对米开朗琪罗说:“好是好,只是鼻子大了点。”米开朗琪罗故作惊奇地说:“是吗,鼻子是大了一点,我马上修改。”

  说完,就拿上工具,爬上了架子,叮叮当当修改起来。刻刀所到之处,掉下了一些大理石粉,在下面仰着头看的市长只得走开了。

  过了一会儿,米开朗琪罗下了架子,请走到了一边的市长看看修改后的效果:“您看,现在可以了吧!”市长揉了揉眼睛,看了看,高兴地说:“是啊!好极了!这样改才对呢!”米开朗琪罗笑了。其实米开朗琪罗根本没有对作品进行修改,他知道市长正好站在大雕像的正下方,视角不正确,看起来鼻子自然就大了,如果按市长的意思去修改的话,行家看了会贻笑大方。刚才他爬上架子只是用刻刀敲了敲雕像的鼻子,撒了一把大理石粉,就达到了既坚持自己的原则,同时也顾及了市长建议的目的。 Www.wenzhangba.coM

  有些时候,说归说,做归做,作假也是一种坚持己见又不得罪别人的良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