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症下药,让“僵尸网站”重新焕发生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对症下药,让“僵尸网站”重新焕发生机

2016-05-26 作者:玉珏 来源:玉珏投稿 阅读:载入中…

对症下药,让“僵尸网站”重新焕发生机

  随着经济和科技的不断发展,互联网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事物。政府部门也适应新形势,建立互联网站,政府网站已经成为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的重要渠道,成为政府和群众交流沟通的有效平台。

  然而,网站建立之后,却出现了一个“沉睡”的怪圈。多个政府网站长期不更新信息,信息更新不及时,网站内信息登记不详细等已成为许多政府网站的“通病”。近日,国务院办公厅通报今年一季度对全国607个县级以下政府网站的抽查结果,不合格率达18。5%。媒体调查发现,更新不及时、信息不准确、互动不充分、服务不实用是基层政府网站的顽疾,有一些网站访问量极低,几乎成了可有可无的“空壳”。

  政府网站建设花费巨大,然而却出现了“僵尸网站”,追根究底是相关部门对信息公开不重视,缺乏信息化意识、缺少维护人员。更进一步说是“为官不为”、是“四风”问题的突出体现。(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政府网站持续“沉睡”,使群众无法最直接、最方便的办事,有问题无法解决,长此以往,会使群众失去对政府的信任,从而激化干群矛盾。面对这样的情况,让政府网站“复活”迫在眉睫。

  强化监督问责,以制度“激活”网站。制定相应问责机制,加大对政府门户网站的监督管理,以强制手段迫使“沉睡”网站“苏醒”。

  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干部素质。促使干部思想观念的转变,提升信息化水平,树立与民共享理念,让政府与群众更近一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