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安德森点个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安德森点个赞

2016-06-03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安德森点个赞

  为安德森点个赞

  文/赵元波

  2015年12月7日,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学院,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演讲现场几乎座无虚席。中国女药学家屠呦呦在作中文演讲,作为第一个获得诺贝尔医学奖的中国本土科学家,国人为她为人类医药学作出的贡献点赞的同时,也为现场的一位教授点个赞,这位教授就是诺贝尔奖委员会成员、世界著名传染病学家、卡洛琳医学院副主席、演讲会主持人安德森。

  一同在诺贝尔大厅演讲的还有另外两位本届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坎贝尔和大村智一,这两人年纪轻些,都是站着演讲,屠呦呦已经85岁高龄,不能长时间站立,所以只能坐着演讲。由于准备的话筒架子不够长,诺贝尔主题演讲会的主持人,诺贝尔医学奖评审委员会委员、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传染病学安德森教授在屠呦呦演讲全程中一直跪在地上,一只手从后面扶着屠呦呦所坐的椅背,另一只手为屠呦呦拿着话筒,整整30分钟一动未动。屠呦呦完成演讲后,全场掌握雷动,安德森教授才重新回到主持人角色。(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像安德森教授那种有名望和社会地位的人,可能就是招下手,让一个服务人员来持麦克风了吧。或者立即要求下面的人把桌面麦克风支架给找来。可他没有那样做,这种对科学的尊重,对老人的尊敬,感人至深,也令人钦佩,堪称“最美姿势”,我们应该给它点个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安德森点个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