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矛隼捕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矛隼捕猎

2016-06-05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矛隼捕猎

  矛隼捕猎

  文/赵元波

  矛隼堪称空中捕猎霸王,常在低空进行快速的直线飞行,发现猎物后则将两翅一收,突然急速俯冲而下,就象投射出去的一支飞镖,径直地冲向猎物,那些在空中飞行中的鸟类,一旦被矛隼盯上,很难逃脱。

  尽管如此,个体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矛隼自有办法,大幅度提高捕获的成功率。

  岩鸽是矛隼喜欢捕猎的一种鸟类之一,主要栖息在山地岩石和悬岩峭壁的岩洞里,矛隼捕捉岩鸽时,雌鸟突然飞进岩鸽栖息的洞穴中,将它们驱赶出来,受惊之后的岩鸽赶紧往洞穴外面飞,以为没有什么危险了,也就放松了警惕,没想到在洞外等候的雄鸟乘势而上进行捕杀,速度没有矛隼快的岩鸽哪里是矛隼的对手,不上几个回合,就成了矛隼口中的美食。互相协同配合,矛隼捕获的成功率差不多可以达到百分之百。(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当个体的力量有限时,巧妙配合尤其就显得非常重要,协同配合就是一种力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矛隼捕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