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月夜歌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月夜歌1

2016-06-05 作者:柳天琴 来源:柳天琴原创 阅读:载入中…

月夜歌1

  引子

   唐月国帝君膝下有四位皇子和两位公主,其中最不引人注目的是二公主夜紫玉,当其他皇子公主在大显风头时,她却常年在自己的亭楼里,很少出来。外面基本听不到她的消息,所以大多数人基本忘了这位公主,她的长相才艺,人们都一概不知。就连帝君也没有多少关于她的信息。直到一日远方陵阳国公主将来拜访,为迎接这位高贵的来宾,全部公主都不能怠慢,都要出席迎接远宾。这位公主才必须出面。然而一切风波才刚刚开始…………。

  1远方来宾

   “嗨,听说那位常年不出宫的公主今天就要出面了!”几个宫女在一起悄悄地议论着。

   这时,一位身着有些华丽,但却显出几分简朴的女子优雅地往皇殿走来。她长得国色天香,头戴着玉紫金钗,一脸的从容大方,气质超凡脱俗。几个宫女里立马被她吸引住了。好绝美的女子!

   “二公主,这边请!”守殿的两位士兵带着几分敬仰说道。二公主!几位宫女大惊失色。

   走入大殿,几位公主皇子早已到多时了。他们的目光齐刷刷望向二公主。夜紫玉在众皇子公主注视下,淡然地坐在了自己的位子上。所有人的目光都是惊讶的。大公主唐雪音一脸微笑:“二妹,这么多年不见,你长得那么漂亮了呢。”夜紫玉微笑着点点头,一脸谦虚:“多谢姐姐关心,我不如姐姐漂亮,也不如姐姐聪明,以后凡事还要多靠姐姐帮忙呢。”好一个聪明伶俐的二妹。唐雪音笑了笑,她嘴倒是挺甜的。想不到这几年她变化那么大,不过既然这几年她生活如此的淡漠,没有争过父皇恩宠,想必也不会怎么威胁到她。

   “帝君,陵阳公主到!”伴随一声震破山洪的声音响起,一脸霸气的帝君走了进来,跟在他身后的是陵阳公主。陵阳公主身穿无比华丽的汉服,浓妆淡抹,头戴金玉凤月钗,长相绝美。“公主,你挑个位置吧。”一个太监恭敬地说道。陵阳公主一双丹凤眼瞄向大殿,她向夜紫玉走去,坐到了夜紫玉身旁。夜紫玉暗暗一惊,身份如此显赫的陵阳公主竟坐到自己身旁。“陵阳公主,欢迎你来到我们皇宫,等会我陪你去走走吧?”唐雪音带着几分讨好说道。陵阳公主点点头,目光却望向了夜紫玉,这位公主给她的感觉是最好最独特的,她淡然的目光和超凡脱俗的气质很让她喜欢。“这位公主,你叫什么名字?”夜紫玉忽然感到有些不安,小声地说:“夜紫玉。”“夜紫玉,紫玉,挺好听的名字。”夜紫玉小声的说:“谢谢公主夸赞。”陵阳公主的关注,第一次引起了帝君对夜紫玉的注意,他看向夜紫玉的目光多了几分柔和。敏锐的三公主杨若柳注意到了父皇的变化,暗暗咬了咬牙。夜紫玉也注意到了,心里有些忐忑不安,她不想卷入这场残忍的深宫之争!陵阳公主温柔地望着夜紫玉:“等会你和我们一起去皇宫散散步吧?”想着这顾及到父皇的面子,夜紫玉犹豫了好一片刻点点头。

  2

   吃完皇家聚餐,夜紫玉有些无奈地跟着陵阳公主和大公主唐雪音一起去皇宫散步。一路上,唐雪音一直一副甜美可人的样子,她不时的和陵阳公主说话。倒是夜紫玉,她一路上基本一句话都没讲。唐雪音暗暗想:就算陵阳公主喜欢夜紫玉,但夜紫玉这一路上像个闷葫芦什么话都不说,态度那么冷淡,陵阳公主恐怕对她的印象也不会好到哪里了。

   就这样过了一个小时,三人才缓慢地返回正殿。皇上早已在大殿等候多时,见到陵阳公主,他一脸喜色。“你们可算回来了,陵阳,你是远方宾客,你就住在夜紫玉旁边的翠庭阁吧。”陵阳公主乖巧地点点头:“谢谢皇上款待。”帝君一脸慈祥地望着夜紫玉:“就由你带陵阳公主去翠庭阁吧。”一旁的唐雪音怒视着夜紫玉,脸上一副不悦的样子。她的细节都被夜紫玉看在眼里,她非常的无奈。但她还是点点头,带着陵阳公主往翠庭阁走去。 (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知了在树上唱着愉快的小夜曲,夜晚漆黑得不得了。夜紫玉提着一盏漂亮的油灯照路。“紫玉。”陵阳公主亲切地叫她的名字。“我希望能和你成为朋友。”夜紫玉微微一惊,沉默不作声。“刚刚因为唐雪音在那里,所以我没和你交流,不会冷落了你吧?”陵阳公主关切的问。夜紫玉抿抿嘴巴。“不会。”陵阳公主松了口气:“那就好,那你答应成为我的朋友吗?”“我………。”夜紫玉犹豫了一会儿,如果不和她成为朋友,会不会让她生气,到时候父皇该如何下的了台阶。“答应了。”陵阳公主欢呼起来:“太好了。”“你为什么总不爱讲话呢?” “我是个不爱讲话的人。”陵阳公主低下头,有些失望,似乎等待的答案并不是这个。两人沉默了好久,直到到了翠庭阁,陵阳公主才强装出一副笑容:“紫玉,再见。”“再见!”

   夜紫玉躺在柔软的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陵阳公主刚刚眼中的失望,或许是真的把她当成了朋友吧!她忽然觉得自己是不是该如实相告?可是,她还不能完全相信陵阳,在这深宫真心的朋友真的很少。她不想卷入这场痛苦的深宫争斗,那些所谓的荣誉不过是过眼烟云罢了!然而生活永远不会是平淡的,总会有坎坷,一切坎坷才刚刚开始。

   第二天早上夜紫玉梳好头发,刚出门就听到一声好听的女声:“紫玉,是我陵阳,可以进来坐一坐吗?”“可以。”陵阳公主走进庭院,脸上写满了热情。夜紫玉对她还是有所防备,许久才慢吞吞地说:“请进吧!”她的语气中有一丝不易察觉的冰冷,陵阳马上就感觉到了。陵阳愣了愣,一脸热情地对夜紫玉说:“我想来看看你这个我新交的好朋友。”夜紫玉点点头:“你也很累了,喝喝茶吧。”陵阳挽起长袖,慢慢品味茶。“你这茶很甘甜,我喜欢。”夜紫玉微微一笑:“多谢公主夸赞。”陵阳嘟嘟嘴:“你又没把我当成朋友了。”“没有啦。”这时,一支箭射向了夜紫玉。陵阳敏锐地发觉到了,不好!她大叫小心。然而下一秒钟,箭已经要射进夜紫玉身体,陵阳不顾自己安危,挡在夜紫玉身前。等夜紫玉转过身,已经发现陵阳被箭射到了。她很着急,陵阳千万不能有事:“你等等,我马上送你去找御医。”然后扶着陵阳往一楼快速奔下去。一个黑衣蒙面人站在窗外不易察觉的小树林,微微勾起嘴角,然后三两下离开了。“御医,快救救她!”她已经忘了拭去脸上的汗水,此时只想着陵阳能够平安。御医马上为陵阳治疗,让她先在外面等候。夜紫玉觉得时间仿佛很漫长,她默默地在心中为陵阳祈福,她后悔没有相信陵阳,没有把陵阳当成朋友。如果陵阳能够醒过来,她一定会把她当成最好的朋友。陵阳,你不能够有事啊!过了半个小时,御医走了出来:“还好她没被打中什么要害,伤的也不是很重,很快就能醒来了。”话还没完,夜紫玉已经冲进医疗室。这时,陵阳缓缓睁开了眼睛。她看着憔悴的夜紫玉,挤出来一个笑容:“我没事,你不要担心。”夜紫玉温柔地看着她:“你别说了,好好休息吧。”她别过身来,极力忍住了哭泣。

   “陵阳,我会查到想要害我的凶手,不会让你白受伤的。”陵阳公主喜笑颜开:“谢谢。”“好朋友何须客气,何况你为了救我,弃自己安危于不顾,应该是我感谢你。”两人相视一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月夜歌1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