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种的蚕豆花开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母亲种的蚕豆花开了

2016-06-06 作者:wangjiangnan 来源:wangjiangnan投稿 阅读:载入中…

母亲种的蚕豆花开了

  母亲种的蚕豆花开了

  四月我回趟老家,老家的大堆上,母亲种的蚕豆花开了,母亲说:“待五月蚕豆能吃了,你们都摘点回家。”我在老家住了两天,每天吃过饭,我都到大堆上转悠,看看蚕豆花。大堆上人很少,除了赶路,很少有人专门到大堆上,更很少有人来看这蚕豆花了。蚕豆花好像并不在意人们对它们看法,依然微笑开着,依然散发淡淡的花香,依然长得猛猛壮壮。我知道再过一个月,蚕豆就能吃了,绿莹莹蚕豆惹人欢喜。

  大堆上原来是块废地,勤劳母亲长着慧眼要将它变废为宝。2015年稻收完毕一天,母亲对父亲说道:“大堆上不如点点蚕豆。”父亲点头默许。母亲就与父亲,一个在前面刨小窟,一个在后面往小洞里撂蚕豆种子。它们用了一下午,就把堆上三分地点上蚕豆。

  从老家回来,我跟妻子说道:“再过一月回家摘蚕豆吃。”在一旁的儿子听到便对我说:“爸爸,到时候我也去。”儿子长在城里,是用牛奶喂大的。他不喜欢城市,他说城市不好玩,他喜欢乡村,他每到星期天他总是叫我带他去乡下。(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是农村飞到城里栖居的鸟,但是我的血管里却淌着农村的血,我无论怎么融入城市,我的心却在老家。每当夜晚无事,我总望老家望去。有一天,我做梦梦回到老家,梦到去老家摘蚕豆,母亲对我说:“你以后就不要去上城里工作,我与你爸早已经把家里屋子弄好,你几口就在家陪我们吧!”醒来我才知道是个梦。

  现在我已经有两个星期没有回老家啦,母亲种在大堆上蚕豆不知道长得怎么样?也许蚕豆花开的正盛,也许蚕豆花下面已经有小蚕豆荚,也许母亲正在蚕豆地里拔杂草,我知道母亲是闲不住的,正如父亲所说:“***是干活命,不干活她心难受。”

  我感谢母亲。母亲给了我许多东西,母亲除了给了我生命,她还叫我要勤劳,叫我要仁爱,叫我要聪明。母亲在老家有许多人夸她,母亲喜欢助人为乐,母亲勤快善良,母亲与人为善。到蚕豆熟的时候,母亲也许在考虑怎么把她胜利成果送给众乡亲,我在想。我了解我的母亲,因为每当老家里院子子梨成熟时候,她都要摘不少送给众乡亲。母亲总是对我说:“有什么好东西跟人一起分享才是快乐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