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弱者的胜利之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弱者的胜利之道

2016-06-05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弱者的胜利之道

  弱者的胜利之道

  文/赵元波

  在非洲大草原上,一群斑马在悠闲地吃草,不知从哪里来了一头狮子,猛然间闯入斑马群,为了摆脱狮子的猎杀,斑马们一下子四散奔逃,各自逃命。

  狮子追上了一匹落单的斑马,斑马一路狂奔,狮子穷追不舍,距离越来越近,胜利在望之际,狮子猛地往斑马后臀扑上去,眼看斑马就要被狮子咬到了脖子,情急之下,斑马突然用后蹄向后一踢,这一脚踢得力道十足,从狮子的前胸一直扫到下颚,受了伤的狮子鼻子出血,疼痛不止,停止了追击,走路也一瘸一拐,生命也岌岌可危。堂堂草原之王败给了一匹落单的斑马,猎食不成反遭踢,让人嘘嘘不已。(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其实,弱者并不一定时时都处于劣势,“狭路相逢勇者胜”,抓住时机,来个绝地反击,弱者也会战胜强者。拼一拼,得生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弱者的胜利之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