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豆芽菜的爱情(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豆芽菜的爱情(一)

2016-06-07 作者:张云想 来源:张云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豆芽菜的爱情(一)

  “一块,两块,五块,十块,十五,二十……”从集市上回来,李妍坐在单人床上,借着昏黄的灯光数今天挣的票子。“哇,六十七块!”她眨了眨那双美丽的大眼睛,嘴角微微向上扬起。今天是这个月卖的最多的一天了,她的心里乐开了花。顺手从床底下拽出一个油漆斑驳的木匣子,拿钥匙打开那把同样老旧的锁,把这六十七块钱放进去。加上这六十七块,还差一百零三块就满一千了,到时候就可以到卖猪肉的王婶家里把它们换成十张老人头,再把它们送到学校顺便去看望上高中的弟弟

  她哼着小曲,欢快地洗洗手,把三轮车上卖剩下的那一小撮豆芽拿到小厨房准备晚饭。

  “李妍!”门外响起一声粗犷的男声。听声音就知道是王婶的儿子王彪。李妍打开门,王彪手里拎着一块瘦肉大步跨进屋子。

  “王彪别老给我送肉了,猪肉又涨价了,王婶挣钱也不容易……”

  “李妍,我可不是给你送肉的呦。我是麻烦你给我做一下,我妈那手艺太差了,我可怕这么好的肉叫她给糟蹋了。”王彪憨笑着说,他把肉递给李妍径直坐到李妍的床上。

  李妍接过肉转身走进厨房。

  王彪见李妍进了厨房,便趴到床上把李妍那条粉红色印着kt猫的被子抱在怀里。被子很香,有李妍的味道。

  “王彪,该吃饭了!”看到床上满脸傻气的王彪,李妍轻轻拍了他一下。

  王彪一个鲤鱼打挺站起来,极力掩饰自己的窘态:“那个,那个我最喜欢kt猫了,看见它我就忍不住抱了……”(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好吧王彪,当心在街上看见穿kt猫t恤的美眉,你但愿别脑子一热,把人家搂住。”

  王彪的黑脸红不红都一个色,他几步跨到桌子边上,抻条椅子坐下吃饭。他想自己虽然不咋地吧,但别的美眉倒贴上来他也不稀罕。他可整不出“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美妙诗词,但他知道,他的心上人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桌上一大盘红烧肉,一小盘豆芽菜,一大一小两碗面条。王彪三嘴两嘴吃光豆芽。豆芽是李妍的主打菜,她几乎不买菜,每天都吃自己酿的豆芽。王彪担心李妍像豆芽菜一样清瘦的身体会营养不良,所以时不时拿块肉买些菜到这儿来“蹭饭”。

  “王彪,我喜欢吃豆芽。”李妍开口。王彪总是打着要她做菜的幌子,可他每次都只是吃豆芽,别的菜一筷子也不动。

  “我更喜欢豆芽。”王彪嘴里吞着一口面条,瞄了一眼李妍,“我更喜欢你!”后半句是在心里说的,他可不敢明目张胆的说出来,他怕李妍拒绝了他,以后就再也不能像现在一样和她一起吃饭了。爱一个人就是单纯的看着她,看她过得好就心满意足了。

  吃过饭,李妍把磨磨蹭蹭的王彪推出去,叫他早点回去休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