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豆芽菜的爱情(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豆芽菜的爱情(七)

2016-06-10 作者:张云想 来源:张云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豆芽菜的爱情(七)

  整个上午李妍都在等赵天阔来取钱包,可他一直没有出现。中午吃饭时,整个菜市场除了守摊的商贩,顾客寥寥无几。李妍买了两份盒饭和一个烧饼,她把烧饼装进布兜里。平时她是不买盒饭的,一份盒饭五块钱,她舍不得。她一般都是买一个一块钱的烧饼就着开水吃。能凑合就凑合吧,弟弟的学费要紧,抱着这个想法,这一凑合就是三年。

  她买盒饭是要给王婶送去的,王婶和王彪这么照顾她,她无以为报。她想好了,每天为王婶买午饭,为王彪做晚饭,一直到王彪娶上媳妇为止。

  “王婶。”李妍甜甜地叫了一声。

  “哎。”王婶一听是李妍的声音,放下正在剔猪骨头的刀子笑着答应。

  “王婶洗洗手吃饭吧。”李妍晃了晃手里的盒饭招呼王婶。

  王婶洗洗油手,往脖子上搭着的毛巾上擦了擦。

  “一起吃吧。”王婶招呼李妍,她打心眼里喜欢李妍,当初差点和李妍的爸爸走到一起,后来儿子喜欢上了李妍,她才决定和李父分开,把机会让给儿子,只要儿子快乐,是她最大的快乐。

  “我吃过了。”李妍撒了个谎。李妍以前听父亲提起过王婶饭量很大,一顿能吃三个馒头,所以才给她买两份盒饭。割肉是个力气活,二三百斤的猪肉用手翻来覆去的,王婶一点儿也不觉得吃力。

  李妍对王婶的评价很高,她身上有好多优点比如她的干练,她的勤劳,她的善良,她的胆大,等等李妍都很喜欢。以前她和父亲差点走到一起的,不知道为什么一向敢爱敢恨的王婶退缩了。(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王婶一边吃,一边和李妍拉着家常。顺便问了问李阳啥时候能回来,她可想李阳了,她说等他回来给他做好吃的。

  一会儿,等王婶吃完饭,李妍从包里掏出五百块钱递给王婶。她说这是昨天和今天的肉钱。

  “用不了这么多,四百就行。”王婶只拿了四百,装进自己的钱匣子里。

  “王婶,肉进价我知道,你看我卖你的猪肉,抢了你不少生意。”李妍愧疚地说。

  王婶大大咧咧的笑了:“傻闺女,什么抢不抢的,我卖肉都忙不过来了,多个帮手还落个清闲,再说我可不缺那几个钱。”王婶这十几年生意做得红火,靠卖肉买了栋新房子。

  李妍笑了笑,她衷心的希望王婶和王彪能过上好日子。

  “王婶,告诉王彪哥也不要太拼命了,前两天他还告诉我他要拼命赚钱娶媳妇呢。”

  “这小子有的是混劲儿,看着他上进我比什么都高兴。他要干就干吧,我年轻时可比他苦多了,这不照样熬过来了。倒是你这么瘦,可得注意身体啊。”王婶说着,儿子身上这些可喜的变化,说到底都是李妍的功劳。

  和王婶唠完家常,李妍回到自己的摊位上。匆匆吃掉烧饼,迎接下午的卖菜的高潮。

  一直到天黑,赵天阔还是没有来,想到王彪可能早在她家门口傻乎乎等她了,她收了摊,往家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豆芽菜的爱情(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