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把彩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把彩扇

2016-06-13 作者:去赶海 来源:去赶海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把彩扇

  车子行驶到一段坑坑洼洼的石子路,看到前方有一位妇女正在向行人发送印有广告的小彩扇。她看见前方有一辆电动三轮车,就赶忙从拎包里面抓出几把彩扇,掷向三轮车的敞开的车厢。岂料,车速太快,折扇掉落到地上了。妇女嘴里嘟囔着什么,骂骂咧咧抱怨着,也没有把扇子捡起来,继续分发。

  这情景在我眼前一掠而过,我心里却激起层层涟漪。觉得一个人的敬业精神很重要。先不论分发广告这种营销手段是否可取,既然你接受了派送广告这份工作,就要对得起这份酬劳。随意把广告投向快速行驶的车子,本身就有点危险。且没有如愿投进车子,掉落地上,这与三轮车司机没有半点干系,你却在嘴里念念有词,实在滑稽,没有修养。此外,广告掉落地上,没有弄脏,可以捡起利用,如果实在脏了,可以丢进垃圾桶,这样可以减轻环卫工人的劳动。(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事情很小,反映出的问题却很大,相信只要少一分戾气,多一分平和,少一分惰性,多一分勤快,少一分埋怨,多一分自省,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把彩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