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可怜的女孩--25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可怜的女孩--25

2016-06-14 作者:李保流 来源:李保流投稿 阅读:载入中…

可怜的女孩--25

  好一个“五一”牡丹节,天下的青年谁不热?二十六岁的张莉莉,心里早盼着过“五一”。芳名外号“红牡丹”,张莉莉一天十八变。从小长得一朵花,谁人见了谁人夸。她的理想也真高,电影演员自己标。李秀明的美貌能相比,张瑜的性格也相及。命运偏偏不相帮,委屈着进了纺织厂。工作证啊工作证,为什么叫人不相中?一天打鱼两天晒,谈起工作摇头唉。她常常对着天长叹,哪有导演能发现?

  厂领导知道了她的心,多次找她谈原因。既然想愿当演员,先进公司业余话剧团。这个工作若做好,贡献也是不很小。莉莉答应进剧团,参加排练当演员。还没有度过一星期,莉莉三天饭没吃。只要莉莉一登台,人山人海倒喝彩。莉莉登台量量腔,台下的浪儿都相帮。莉莉的芳名谁不晓,穿着二十年代的花旗袍。

  莉莉越演越不愿,耽误时间逛商店。还不能陪男友荡马路,当这种演员白吃醋。一不讨好二没名,还好耽搁看电影。莉莉翻阅着新杂志,看着影坛上的好轶事。施建岚路遇黄宗英,谢晋慧眼识陈冲。这种秩闻多么巧,看来伯乐并不少。人要有幸得利用,无论如何要摩登。参加什么业余演,还不如在外转三天。路过的导演要注目,一天十梳波浪头。这种机缘天天想,工作证还是纺织厂。

  男友小胡出主意,应该跨出小天地。转眼就要“五一”到,不如到苏州逛一遭。开开眼界散散心,何必在家混青春?莉莉一听忙赞成,睁着双眼做美梦。人言天堂是苏杭,说不定导演能碰上。一举成名在此举,想象着如水见了鱼。同男友小胡商量好,“五一”节一定要起个早。若能做上真正的“红牡丹”,衣裳得一天三十换。

  莉莉合衣躺在床,心里想象进天堂。忽觉得导演到身边,请她主演《失乐园》。一步登天成了名,全国的导演都邀请。百花、金鸡连夺魁,自己张嘴赛打雷。多少个美男写情书,莉莉搞了一堆备忘录。心里正美得没话说,睁眼一瞧衣没脱。够味的时间真太少,何时能叫莉莉享个饱?天色眼看要放亮,游逛苏州怎会忘?今天本是牡丹节,“红牡丹”心里早搭车。骨碌一下子起了床,抓起一包“凤凰珍珠霜”。再搽“美加净发乳”,后修眉毛还点口。拎起一个小挎包,风风火火验车票。挤上火车真失望男朋友小胡没跟上。左盼右等不见来,特快列车眼看开。广播员的声音催得急,莉莉双眼不打眯。还剩最后一分钟,列车发出了开动声。莉莉嘴里嘟噜噜,白抢一个好窗口。

  提起小挎包想下车,大骂失望的牡丹节。碰巧有一个男子叫,面对着莉莉有礼貌。莉莉此时还苦闷,真想对这男人骂一顿。斜斜眼睛瞅一瞅,一时喜欢到喉咙口。那个男子虽平凡,手端着搪瓷茶杯不一般。上面的印字真细详,本是“上海电影制片厂”。莉莉双眼放火星,张开小口真动听。那人自我介绍说,他在上影厂里干工作。看着莉莉掏话音,为甚这般不安心?莉莉说是到苏州,无人导游心中忧。那人一听哈哈笑,劝慰莉莉别急躁。自己在上影厂十多年,最熟悉苏州的旅游点。莉莉一听赛刮风,忙问他当当导游中不中?

  摄影师张嘴说好好,五一的苏州定热闹。只是身上还带着急任务,到地方恐怕难陪够。莉莉失声张口言,是否帮导演物色女演员?那男人笑着说是是,莉莉双眼注视着摄影师。奇思异想没一秒,莉莉的脸蛋象红枣。轰隆隆火车拉一笛,天赐良机不可失。决心打一场攻心战,两人坐得挨了边。问摄影师怎么选演员,莉莉的双眼赛火团。摄影师哈了哈没有话,莉莉急得象猫儿抓。既然选个演员要保密,不知莉莉够尺不够尺?

  摄影师嘴说行是行,当演员最怕假表情。莉莉忙表事业心,自己做梦都纯真。粘粘乎乎到苏州,闲庭信步傻胡诌。观赏了著名的狮子林,又到拙政园中散散心。奇庭曲廊惹人醉,《红楼梦》外景在此拍。雕梁画栋真可爱,巧夺天工太气派。摄影师连珠妙语话多多,莉莉真想做龚雪。摄影师离自己半拃远,莉莉为什么不能把电影演?摄影师看着笑一笑,要莉莉走个“黛玉葬花”瞧一瞧。

  莉莉一看要考验,连忙扭扭身子转三遍。摄影师咔咔按快门,喜得莉莉晃了神。虎丘塔下又好奇,游客们拿着石子乱投石。都说石块投中命运好,莉莉心怀热望把石子找。连抛三次全告捷,喜得莉莉擦皮鞋。二人坐在一条石凳上,姑娘莉莉喜洋洋。摄影师身子也靠了靠,美丽的莉莉又撒娇。你就挑我当演员,我对电影最迷恋。摄影师口答好是好,导演还得考一考。我认为你莉莉最合适,先让我向你贺贺喜。说着拿起莉莉的手,放在嘴边舔一口。莉莉一时浑身热,眼泪掉得真迫切。以往做过多回梦,莫非这次还是梦中情?下意识用手掐手背,疼得莉莉加眼泪。(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不说莉莉在泪中醉,咱再表一表另一位。莉莉的男友叫小胡,那天一睡过了头。小胡一瞧误了期,长头发不理加步飞。一到车站人空空,四处打探无影踪。度时如年发身汗,无论如何得道歉。下一趟列车盼得愁,要想方设法到苏州。莉莉不是薄情女,这事不能不考虑。确定关系二年载,奖金工资入她怀。因这事不能搞决裂,小胡到底搭上车。心里不住地念莉莉,哪管“五一”人拥挤?

  急步赶到拙政园,小胡心中烦又烦。走出这庭跨那廊,心中还是凄又凉。挤入这阁攀那楼,小胡依然忧又愁。瞧罢东房看西店,莉莉的影儿还不见。南边打听北边问,小胡心中闷又闷。莉莉啊到底在哪里,小胡多么想见到你。

  小胡正在心灰丧,一眼瞧见了一老胖。那一个胖子有五十,旁边的女子真美丽。两人交耳并肩走,女的胳膊男的搂。男的女的多如意,小胡一看生了气。那是莉莉非别人,为什么同那男人那么亲?以往曾有朋友暗透露,说莉莉生活作风多么臭。小胡当时不相信,哪想眼前这般真。小胡气得大步跨,一步上去把莉莉拉。怒目而视对莉莉,如何这般厚脸皮?

  莉莉一见拧眉毛,面对着小胡脸发烧。小胡气得浑身抖,一下子握紧了莉莉手。莉莉缩手朝后拽,摄影师在旁难忍耐。指着小胡高声嚷,大白天不许耍流氓。小胡双眼瞪得圆,哪里的男人咋野蛮?莉莉是俺的未婚妻,你想让我们分东西?

  众游客听见有人吵,纷纷围上来朝莉莉瞧。莉莉抬脸也不红,挽起摄影师的胳膊放高声。这个人同我一个厂,整天天追求好姑娘。我对他本来不理睬,现在又追到苏州来。如此迷色真少找,无理取闹太可恼。游客们听后看小胡,小胡羞愧得扭转头。

  莉莉同小胡断了交,心里并不乱糟糟。眼看着就要演电影,还怕以后没爱情?天下的美男有一堆,没有小胡照样得。

  摄影师看着莉莉笑,夸莉莉表演真美妙。

  这么多人面前不害怕,当起演员来才不差。摄影师夸了一大句,莉莉就觉得赛黛玉。二人手挽着逛到晚,摄影师带着莉莉去吃饭。到了饭店上好酒,对着莉莉夸海口。一杯杯酒浆真不错,莉莉喝得嘴冒沫。莉莉醉得象软泥,扶着莉莉去休息。二人同躺一房间,摄影师心中欢又欢。男的享受了一夜福,第二天照旧摸又搂。

  摄影师午后要离开,说要到广州去出差。叫莉莉不要胡乱转,去说服导演就排练。到了制片厂他担保,莉莉当演员不能少。莉莉听了不着急,搂着摄影师当马骑。演员不久就当上,应该热热这老胖。帮他的福份进影厂,同他睡上十年也无妨。二人交换了地址和号码,分手时莉莉还羞答答。拿出身上带的五百元,让摄影师帮帮请导演。请了导演当主角,叫老胖永远搂着摸。

  二人难依难舍分了手,莉莉到家等着走。要走用不了半个月,不在乎纺织厂那工作。快快登台当演员,莉莉叨念着赛熬年。

  十天过去半月到,莉莉心中急出泡。一月过去又十天,莉莉双眼急出烟。一天过去又一晌,忽听电话对她嚷。莉莉抓住电话机,心里跳得象鸟飞。领导叫莉莉快进厂,有一件事儿要商量。莫不是制片厂来上调,或是小胡要污告。恋爱自由谁管得着,愿挑哪个就哪个。

  莉莉念着调动表,心中还得再祈祷。老天老天睁开眼,让莉莉赶快把电影演。这次要进了制片厂,真愿当您的干姑娘。怎样侍候您都行,只要能叫上电影。莉莉几步进厂门,厂里的工人眼乱寻。议论纷纷谈莉莉,莉莉心中得了意。

  莉莉被领导叫厂部,满屋子坐着公安服。问她到了苏州啥情况,详细经过要她讲。莉莉一听害了怕,忙问公安要干啥?公安人员对她说,有一个骗子被抓获。问她是否被骗五百元,是真的可以钱退还。并拿出那人的一张相,莉莉一见头发凉。

  那人不在电影厂,莉莉连呼上大当。回想身体给了他,莉莉气得嗓子哑。工作不上被除名,当演员的美梦成陷阱。莉莉闭眼一阵黑,美丽的青春真可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可怜的女孩--25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