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从来未曾看轻任何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从来未曾看轻任何人

2016-06-16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生命从来未曾看轻任何人

  生命从来未曾看轻任何人

  读一本好书,就是和很多高尚的人在谈话。最近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一本书,书名就深深的吸引了我,这把书名叫做《生命从来未曾看轻任何人》。这本书里有47篇温暖人心的佳作、100多个打动人心灵鸡汤故事。为当下目标不清、方向不明的我和现在的年轻人找回初心,指导我们如何去面对生活与工作,让我们更接近自己梦想

  记得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那时候的我总是激情满满,就像打了鸡血一样。觉得任何事都难不倒自己,心里更是有着远大的抱负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但经过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工作远远不像自己想的那么轻松。不是你动动嘴皮子,写写调查报告就可以的,工作也远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我知道信贷员要把住信贷的第一道关卡,要履职尽责,要综合和理智的去分析借款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和财务报表,并要从他们的嘴里分析出有哪几句话是可信的,有哪些是有水分的。也不是说这笔钱你放完之后就可以高枕无忧了,我们还要保证贷款的风险可防可控,要进行贷后跟踪检查,要与借款人和企业老板及时沟通,时时了解企业及个人的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确保贷款的顺利回收。说实话刚开始的时候,我觉得这一切都无从入手,也觉得十分复杂,写调查报告和系统操作到还好说,但难就难在与借款人的沟通和风险的防控上。那时的我就像一个无头苍蝇,觉得有很多事太难,自己做的永远都不够好,也做不好,自己就先看轻了自己。但正如书中所说:“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是的生命从未曾看轻过任何人,只是切勿自己就先看轻了自己,只要有一颗持之以恒的心,年轻就没有什么不可以,任何事只要你想做,你就一定能做好,只要努力你就可以变成你最想要的样子。是的就像我的工作一样,在那段无所适从的时间里去慢慢探索并坚持不懈,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磨练,我逐渐适应并掌握了一定的工作方法,可以有信心完成自己的工作,并胜任自己的岗位。(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这本书对我的影响很大,它激励我在以后的生活中去积极的面对任何困难,不退缩,不放弃。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只要确定一个目标,并且能够矢志不渝的坚持,定会有一个完美的结果。

  今后我要养成愿意读书的习惯。因为读书可以使人明智,可以使我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培养良好的学习能力阅读能力。当我们玩手机的时候,不妨放下手机,拿起一本好书,静静的去品味书中的意境,遨游在思想的海洋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