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苏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苏瑾

2016-06-15 作者:落微 来源:落微原创 阅读:载入中…

苏瑾

  一座城市因为一个人而有了不同的色彩。

  在这个小巷穿梭了那么多年,见过它下雨时两排雨帘在水泥地上打上它的烙印,也见过晴天时透过那一线天投下不同角度的阳光生活于我不喜不悲,直到命运的轨迹把苏瑾送到我面前。

  我的家庭简单,但是爸妈工作让他们根本没有什么时间和我坐下来聊聊天,我也习惯这种生活。一个人这么多年过来,和朋友一起聊天的时候经常会走神,没有什么让我觉得特别。我养过一只猫,很多年里它就是我的全部,会做饭的概念对于我来说仅限于“蛋炒饭”,大概就是因为养了猫,它有点挑食,也就开始尝试着学会了不同的菜式。很奇妙的心情,就像很多年后遇见苏瑾。

  从来没有注意什么女孩子情书表白就更少了,大概因为我一般比较“隐形”吧。苏瑾很不一样,我很好奇这个女孩子,为什么觉得我很孤单,这是在可怜我?

  那天很一般,星期几来着,天气怎样,忘了。从宿舍走出来去上晚自习时,她出现了,拦着我,低着头,想说什么的样子,但是还是什么都没说,万幸她在我耐心耗尽之前,给我塞了一封信就跑开了。那时候我高三,18岁。

  那封信说她默默关注了我好久,觉得我一直很孤单,字里行间流露出一种同情的味道……我皱着眉看着这越写越偏的“情书”,直觉是这个姑娘错了,但是不影响我反思了一下,自己在其他人眼里的形象难道真的如此……吗?!

  从那以后我一直以为再不会和苏瑾有任何联系,但是却在那之后经常可以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形在人群里、角落里,明着、暗着的注视着我。我觉得我开始“做作”了起来,例如我开始在出门多照几遍镜子来检查自己的衣服和发型是否合宜。等某一天朋友笑我是不是谈恋爱了,什么时候这么注意形象了的时候,才突然发现了“情书”事件后给我带来的影响——我再不能平淡的对待他人的目光,过自己随心所欲的生活了。

  离苏瑾第一次出现已经过了快一个月的时候,她再次出现,问我的答案,我拒绝了她!怎么可以,继续让她把我的生活弄得方寸大乱。而且,也没有心动的感觉啊……可是这个女生,说她大胆还是有病,前一秒刚拒绝她下一秒居然就亲上来了……第一次那么近看她,看到她的那双眼睛印着我。 (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啊……多少年了呢,没有这样与人对视……

  我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我会平平静静的过完我的高中生活,考上一个海边的大学,可以听着海浪感受海风看着海上明月。但是这个姑娘的疯狂程度完全打乱我所有的计划,从此我的生活里被“苏瑾”这个名字强势入驻。

  现在想起来,苏瑾真的很任性呢,一厢情愿的认为她认为的,把我的生活弄得鸡飞狗跳,却在我渐渐习惯喧嚣的时候突然离我而去。人很奇怪,苏瑾不再打扰我的时候我居然不习惯了,胡思乱想之后我居然在想:“我是不是喜欢苏瑾”。当人们开始相信一件事之后,总是会找到合理的理由说服自己去相信。

  于是我开始了我的“明媚而忧伤”,就像关了十几年的情感的阀门一下子被打开,十几年没有出现的情绪一下子向我涌来,仿佛要将我吞噬。我开始被很多的敏感纤细的情感缠绕,时喜时悲。

  后来苏瑾告诉我,她只是“一时兴起”,而有段时间“救世主”情怀加上母性泛滥,我被她选择了。我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总之我开始能够感知到很多的情绪。就像象限的两端,遇见苏瑾之前我几乎没有过情绪波动,遇见她以后,似乎补偿一般,我被过于纤细敏感的情感弄的快要有事没事来一下“黛玉葬花”了。其实苏瑾没有做什么,她更像一个导火索,任性的过来点燃了,完成了她的“使命”。而我开始了我的“水深火热”。

  我发现我开始疯了一般与自己幻想中的苏瑾“谈恋爱”,我觉得我很喜欢苏瑾,苏瑾也很喜欢我。事实上苏瑾已经对我不理不睬了,而我沉浸在我的世界不可自拔。

  幻想在同一方天空下的某个地方,你的心情,你在想什么,然后疯狂的思念你。忧伤的爱意膨发在每寸空气里,我为自己的“爱”而感动不已。

  一路走来,在时间和生活里,苏瑾真实的离我远去了。高三已经远去,开始了各自的大学之旅,我不知道苏瑾的后来,不过我的情况开始有了好转。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同学,我的注意力开始转移,想苏瑾的时间越来越少,直到有一天,再想起苏瑾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想起苏瑾了的时候,我知道自己“痊愈”了。

  我开始能够客观的回过头来看待整个事情。过分的关注让心魔滋生,想通的那一瞬间,整个世界仿若雨后初晴,深呼吸,可以闻到那新雨后清新的味道,新生的味道……

  后来有一次在人群中见到过苏瑾,而此时我也能舒心一笑,然后对前面被麻辣烫辣的直吐舌头的女友无奈的笑着说:你啊……慢点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苏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