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静静开放的夜来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静静开放的夜来香

2016-06-17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静静开放的夜来香

  静静开放的夜来香

  文/赵元波

  有个小孩子,生性活泼,悟性不错,可肚里藏不住话,有什么爱一股脑儿地说出来,人前总是喜欢炫耀一下,生怕别人不知道。做了点好事,别人不以为然,他呢总是一路张扬,唯恐别人不知道。

  晚上的时候,爸爸领着这个孩子来到院子里。

  月光下,院子里那棵夜来香正在静静开放,香气浓郁,直扑人肺腑,让人欲罢不能。

  “白天可闻不到它的香味呀!”孩子说。

  “当然了。夜来香只在晚上开放,不管人们闻不闻它的香味,它都总是在开放,只为取悦自己,让自己获得快乐!”爸爸淡淡地说。(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孩子似乎领悟到了什么,他最喜欢的是桂花,一进入八月,就恣肆地开放,你就是看不到它的花朵在哪里,也没关系,它的香味会随风四处飘散,让你躲都躲不及,不由自主地抬起头去看看那一朵朵藏在叶子里的花。风在摇它的叶子,草在结它的种子,似乎都在是为了引起别人的注意。

  “还是夜来香好,只在夜间静静地开放,不张扬,不做作。开了也就开了,何必那么大张旗鼓呢?”爸爸说。

  孩子的脸有点红了,记得上次给山区的小朋友捐款时,自己可是拿着一百元的红票子,大声嚷嚷着慢慢地投入捐款箱的,唯恐别人不知道。自然,那次捐款,他博得了全班同学的热烈掌声,得到了极大的满足,现在想想,当时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不明白捐款的真正含义是给别人带来快乐

  夜来香在静静地开放,那是一种美好,就像做一件好事,不必四处显摆,做了一件好事,四处显摆,那就不是好事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静静开放的夜来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