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的悲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岁月的悲哀

2016-06-21 作者:李保流 来源:李保流投稿 阅读:载入中…

岁月的悲哀

  我是一株不平凡的柳啊,长在坟上,为世人所瞩目,我高大,挺拔,在方圆百十里内,没有第二棵树敢同我相比的。

  我年数不少了,一位义和拳首领为火烧洋教堂牺牲在这里,人们太敬仰他了,让我同他作伴,他安息,我成长,看见我也就想起了他。我更加毕躬毕敬,一天天一年年为这位首领祈祷:望其英名永垂不朽,望其精神千古长存。

  日本打过来了,把方圆村的人赶到我这里来,在我身边搭了一个棚,皇太军叽哩咕噜了好一阵,架起了机枪准备扫射。我心里陡然发凉,一个老汉奸扯起了鸡嗓子说:“谁敢抗日,谁敢破坏东亚共荣圈,就象这棵柳树下的死鬼一样。”可恶,我拧紧了眉毛,仁丹胡也一阵狞笑,东洋刀一挥,一批被五花大绑的年壮人被吊在了我的脖子上,我一阵阵哽咽,洋人真狠啊。

  遭殃军又打过来了,他们做事太绝了,在我身边堆起了干柴,几个被打得皮开肉绽的革命者,仰着不屈的头颅被活活烧死在我的怀里,我念着曹植的七步诗,可叹上天有灵,倾盆大雨飘泼而下,我的命算拣了回来。(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我到底熬到受人瞻仰的地步了,有几位戎装的军人在卫兵的参扶下来到我跟前举目敬礼,我听见他们发出一声长叹:“这棵坟柳依附着民族之魂啊。”听着这样的话语,触到了我的疼处,我同几位老军人一样竟然流泪了。军人临走特别嘱咐跟随人员,要好好保护这棵大树。

  我该安安稳稳过日子了吧?可是我没能得到,这是最可悲的事了,建设兵团要修一条水渠,我挡他们的路了,造反派一阵乱砍,我浑身哀伤,多亏及时赶来一辆北京吉普,传达上面的一纸命令,我才幸免一死。水渠在我身边绕过,我的根却被铲断了,我感觉我已经奄奄一息了。

  死的悲哀缠绕在我身上,我身上可依附着民族之魂啊,可是,可是,一天夜里我被乱民千刀万斧分解了,他们有的想把我做成棺材,有的想把我做成和面案板,有的干脆把我当成烧火的材料。有关部门虽为我依法处置了几个人,我这个本该受保护的历史文物已经落了个死无葬身之地的下场了,我将彻底销声匿迹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岁月的悲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