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前任来了,我的心发生“漂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前任来了,我的心发生“漂移”

2016-06-19 来源:农村新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最近实在憋得不行,整个人压抑得要死。

前任来了,我的心发生“漂移”

  婆婆强势,老公木讷,日子过得无滋无味

  前任来了,我的心发生“漂移”

  农村新报讯 偶遇前任依然心跳

  最近实在憋得不行,天气又热,每天下班后,昏头涨脑的回到家里,整个人压抑得要死。

  昨天我跟老公说,下次我再跟你妈妈有矛盾的时候,希望你能站出来说句话,别老跟个没事儿人似的躲清净。婚后这些年,我和婆婆之间每天都会发生一些事,受尽委屈的总是我,老公在一边看得明明白白的,却从不敢吱一声。他这种谁都不想得罪的态度,叫我越来越心灰意冷。我说,你要是再这么装聋作哑下去,我们的婚姻怕真是要走到头了。如果我俩真的离婚了,或者我做出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情,怪不了别人,都怨你妈。我把话都已经说到这份儿上了,他还是一句话没有。我简直要气疯了。他根本不知道,我的心其实已经开始有些游移了。

  我跟玉是N年前的老相识。他曾经追求过我,我也喜欢过他。可他是有家室的人,我不想让自己陷入不堪的境地,最后便和他不了了之了。后来,我认识了老公,他对我挺好,人也老实,我觉得自己年纪也不小了,就跟他结婚了。婚后,我是真心想好好过日子,所以婚前那些常在一起玩的朋友、小姐妹我干脆都不联系了。

  我和玉在春节前偶然碰到了。他一点没变,还是原来的样子。那天见到他,我的脸一下子红了。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见到他我还是会紧张,心还是会“砰砰砰”地乱跳。脸红还有一个原因,觉得自己形象太糟糕了。早上着急赶公交,随便穿了件衣服,头发几天没洗都出油了,脸上只擦了一点肤乳。婚后,经济条件一般,日子过得不舒心,光是上班就够累了,下班回家柴米油盐这事那事,还得应付处不到一块的婆婆,根本没有心情拾掇自己。

  让我意外的是,他竟然说,我还跟以前一样漂亮,还是那么美。我嘴上说漂亮什么呀,都三十多岁的人了,心里其实挺高兴的。结婚这几年,和老公在一起,我从没听到过一句他对我的赞美,至于婆婆,每次亲戚、邻居跟她夸我好看,她从来就跟没听见似的,要不就直接给人一句“好看顶啥用?能当饭吃啊?”

  说一不二婆婆强势

  我和老公是经人介绍认识的。就是在和玉分手后那段我最彷徨、无助、迷茫的日子,朋友把老公介绍给了我。老公的优点是老实,缺点是太老实。那时候我不知道他的妈妈是如此不讲理,只是听别人说他妈妈很厉害。当时我想,能厉害到哪儿去,人心都是肉长的,将来结了婚,他妈就是我妈,我不也是她的孩子吗?

  结婚之后才知道,婆婆根本不会把儿媳妇当女儿,我永远都是他们家的外人。老公家境一般,我们俩的工资也不高,婚后我们跟婆婆住在一起。公公去世的早,老公是婆婆带大的,婆婆在家里一直是说一不二,老公唯有唯命是从。都说孝顺就是顺着老人,所以在家里,我总是尽量顺着婆婆。可是,婆婆的一些生活习惯我实在不能接受。她节省惯了,上洗手间从来不开灯,可我们家的洗手间没有窗户,不开灯是一点都看不见的。所以婆婆上洗手间,干脆就开着半扇门照亮。家里不只她一个人,房子小,厨房、餐厅都跟洗手间离得不远。我让老公跟婆婆说说,以后上洗手间开灯关门,不费多少电。可老公竟然说他妈一直就是这么过的,他自己不觉得有啥。煮鸡蛋的时候,婆婆总是把鸡蛋从冰箱里拿出来就煮,我提醒她说鸡蛋最好洗一洗再下水,要不万一哪个鸡蛋煮破了,脏水进到鸡蛋里多脏啊。婆婆听了,把锅往灶台上使劲一放,水溅得满地都是,一脸不乐意地说,我儿子从小吃我煮的鸡蛋,不也一样长这么大啥事没有?就你矫情!类似这样的琐事太多了。(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婆婆是一个对钱特别敏感的人,每天在饭桌上,她总是唠叨这个菜多少钱一斤,那个菜多少钱一斤。今天她买米了,昨天她买油、交水电费了。我总是当没听见,心里烦透了。我除了老家在外地农村,其它论身材、长相、工作能力,配老公我是绰绰有余。当初别人介绍的比他条件更好、更有钱的男人也不是没有,我还不是图她儿子一个老实。

  鸡毛蒜皮烦事挺多

  婆婆整天说我们吃她的花她的,可其实我们两口子并不是啃老族。我们自己有工资,虽然我没买米买油,但是家里什么也没缺过婆婆的。每年春节、婆婆生日,我一个不落给准备礼物。可轮到我生日,却什么都没有。我周围的那些朋友,她们做得不如我,可婆婆总是给她们陪笑脸。我不是需要婆婆那么对我,至少她应该念我一个好吧。

  都说家丑不可外扬,婆婆不这么想。她有事没事爱跟邻居拉家常,大多数时候都是说我怎么不好。回家还跟我念叨,谁谁家的儿媳给婆婆买啥了,花多少钱,人家儿媳妇多能干。她看不到一点儿我的好,哪怕邻居跟她夸我儿子聪明,长得好看像妈妈,她都会不乐意,她觉得儿子好看聪明都是随他们家。

  我儿子额头上有块疤,那是婆婆光顾着自己打麻将不管孩子,孩子磕到桌子角上弄的。还有一次,婆婆领孩子下楼后,她只顾跟人家唠嗑,没看着孩子,孩子自己跑小区外头去了,是邻居看到孩子站在马路上哭给抱回来了,这要是被坏人给抱走了,是不是得后悔一辈子?想想我都后怕。可她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说自己就跟人家唠了两分钟。两分钟能发生多少事她不知道吗?

  饮鸩止渴欲罢不能

  我在这个家待得太压抑了。老公从小就怕婆婆,家里大事小事他从来不敢有主张。遇上我和婆婆有争执,他从来不敢吱声。他的这种木然态度,让我特别失望。他明明知道我说的话都是对的,可他怕他妈不高兴,就宁可委屈我。

  今年年初第一次出去和玉吃饭的时候,其实就是想补偿一下自己,老公和婆婆不是不知道珍惜我吗?你们不对我好,有别人对我好。我是赌气去赴约的。没想到,时隔几年,玉除了越发成熟成功之外,他对我也比从前更好了。他说从前喜欢我追过我,但最后放弃了是怕耽误我。现在我已经结婚生子,他觉得我们完全可以再续前缘。

  玉的话我听了不太舒服,可我也说不出是哪里不对。其实我没想过要背叛我的家庭,只是一回到家里,看到那个没主见的老公我就心灰意冷,面对那个不能沟通的婆婆就更觉得日子过得一点意思都没有。这半年,玉对我挺好,可我知道他是不会为了我离婚的,除了一些动听的情话和一些小礼物,他什么都给不了我。我下过无数次决心,不再接听他的电话,不再和他来往。可每次在家里受到委屈,我还是忍不住找玉倾诉。他每次都是特别温柔耐心地听完我发牢骚,再请我去吃饭,陪我买些我喜欢的东西。他的这些安慰还真是有效,每次和他约完会,回去后我就没那么烦燥了。我知道这样下去很危险,可是我越来越控制不了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