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品味“家文化”:由扁鹊医患看以责担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品味“家文化”:由扁鹊医患看以责担家

2016-06-23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品味“家文化”:由扁鹊医患看以责担家

  品味“家文化”:由扁鹊医患看以责担家

  春秋战国时有名医扁鹊,医术精湛,济人无数。但是后世少有人知道扁鹊的家族乃是医学大家,两位兄长皆医术超群。一天有人问扁鹊兄弟三人中谁的医术最好,扁鹊说:“长兄治病于未发,二哥治病于微发,越人次之,治病于始然”。意思就是大哥的医术最好,在健康的时候就预防了一切疾病,二哥的医术也不错,在刚有轻微症状的时就把病给治好了,我的医术最差,往往在症状严重的时候,我才能找到治病的方法。

  三种医学水平就是面对风险的三种态度,人有患病的风险,同样企业也有患病的风险。“家文化”中要求我们以责担家,就是需要我们为可能发生的风险担起相应的责任。治病于未发,就是努力完善各种规章制度,以确保无风险发生的责任;治病于微发,就是在风险刚有萌发迹象的时候,如何能有效规避风险的责任;治病于始然,就是在风险发生后,如何能把损失降到最低的责任。

  有责任,才有担当;有担当,才有成长。长此以往,我们农信这个大家族才会越来越强大,家族强大了才会增加家人的依赖性,才会有利于形成一种向心力极强的奋斗意识,久而久之形成一种持续提高综合实力的良性循环,这就是“家文化”中“责”的特色。农信的工作性质决定我们每天都要与不同的风险打交道,而面对风险,我们就要有扁鹊三兄弟治病医人的态度,要努力做到治病于未发,退而求其次做到治病于微发。即使治病于始然了,也要努力把风险的危害降到最低。(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责是担家之道,勇于承担责任,才能担起农信这个大家族赋予己身的重任。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承担起有效规避风险这一重任呢?针对这个问题,我有一个想法。

  我们可以在企业内部论坛系统内搭建一个风险信息反馈平台,这个平台不同于论坛内其他的板块。其他板块发布信息与回帖的随意性比较大,比较适合缓解工作压力。但风险信息反馈平台则不同,这个平台应该是一个严谨的平台,在我们发现自己解决不了的风险问题时,在经过05级主管柜员核查为风险问题真实存在的情况下,授权后才能向平台反映,而平台根据风险信息类别的不同向不同的部门汇报,风险问题最终由省联社研究解决。针对风险问题危害的大小,我们可以制定一个风险问题的等级,在向平台反映问题的时候把危害的等级标注上,这样节省了筛选问题严重性的时间。先解决危害大的风险问题,这也在最大程度上保障了农信的资金安全。当我们通过平台反映风险问题的时候,也可以顺便把自己对风险问题的解决意见反映到省联社,这样可以为问题的解决提供一定的参考。

  面对风险,我们应该未雨绸缪,尽量的做到有效规避,这是我们身为一名农信人的责任。责是担家之道,我们的责任让我们担起了家族发展前进的担子,这副担子虽然不轻,但是我们有信心一直担下去,因为我们确信农信在我们的担当下一定会越来越好,越走越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