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担当才不会摔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担当才不会摔倒

2016-06-25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担当才不会摔倒

  作者:黄小平

  小时候,每当农忙季节,我都会到田间帮父亲干些农活。

  一次,天飘着毛毛细雨,路很滑。父亲挑着一担谷子走在田埂上,跟在身后的我,却不断地滑倒。

  回到家里,我问父亲,为什么他挑着一担谷子走得稳稳的,而我两手空空却一路摔倒呢?父亲说,正因为他肩上有了一副担子,内心也就有了一份责任,生怕因自己摔倒而撒了谷子,所以每一步也就走得格外小心,格外谨慎。再说,肩上有了一副担子,也就增加了身体的重量,脚下也就踩得更踏实、更沉稳,所以也就不容易滑倒。(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现在回想起父亲说的话,觉得他这些朴素的话语,阐述的其实是一条深刻的人生哲理:担当责任,脚踏实地,人生之路会走得更稳健、更顺畅、更成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担当才不会摔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