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久生情恋上“女汉子”的温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日久生情恋上“女汉子”的温柔

2016-06-07 作者:林檬 来源:三峡商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婚姻如穿鞋,舒不舒服只有自己知道。

日久生情恋上“女汉子”的温柔

  讲述者:阿峰(男,30岁)讲述时间:6月6日采写:记者林檬

  一直都觉得对婚姻最恰当的比喻是:“婚姻如穿鞋,舒不舒服只有自己知道。”

  阿峰曾迷恋温柔可人的玲儿,认为这世上没有比玲儿这样的姑娘更适合当自己的女朋友了。

  他爱这个小鸟依人般的女孩。所以,当玲儿无情离开,他一度失魂落魄。直到,他遇到了莎莎,一个别人眼中的“女汉子”。他才深深明白:真正的温柔,是在一个人的内心;而莎莎的温柔,只有他能够读懂!

  祝福这一对幸福的人儿!

  1

  爱上温柔小女孩

  昨天,我在朋友圈看到了玲儿要结婚的喜讯,同时,我也收到了玲儿的邀请,希望我们能到上海去祝福她。为什么不呢?虽然玲儿是我的前女友,但我相信,我的老婆一定不会介意我们一家三口顺便一起去上海旅游一下。一点也不奇怪,这不仅因为我的老婆“宰相肚里能撑船”,而且,她还是个很聪明、很自信女人。她一直都说要谢谢这个小姑娘,因为她的离开,才能够与我相识。

  玲儿是我第一个认认真真喜欢的女孩。当时,她还只是一个在校大学生,暑期来到我们的策划公司实习。可能像我这样的男生比较招女孩子喜欢吧,尤其是她那样的小姑娘。那时候,我常常能感受到她对我的仰慕之情,尤其是当我完成一个策划案的时候,她会睁着那双大大的眼睛望着我笑。后来,她就成了我的女朋友。

  玲儿是那种特别可人娇小的女孩,跟她在一起,我总有一种想要保护她的欲望,我希望自己能够强大到可以给她宽厚的肩膀,让她随时都可以依靠

  2

  借酒消愁愁更愁

  然而,我高估了自己。玲儿大四回到学校以后,就开始了她的考研备考之路。每逢大假,我就到她学校去陪她。毕业后,她又一边到我这里实习,一边准备最后的冲刺。 www.WenZhangBa.com

  她考研我特别支持她,不怕你笑话,在单位人都称我是大才子,可跟她在一起后,我甘愿为她洗衣做饭,虽然我也不是很会做这些事情,但我愿意从头开始学。我只希望能让她专心备考,无后顾之忧。

  玲儿终于如愿以偿地考取了研究生,可伴之而来的,还有她的分手信。

  当然,这不能怪她。她希望我能跟她一起考研,她还说我一定能考上,毕业后我们再一起留在上海。她一直梦想能在上海工作。可是我这个人吧,就是容易满足现状。我觉得宜昌这座不大不小的城市就挺好的,在这里有我得心应手的工作,离我父母也不远。

  分手后,我曾一度萎靡不振,常常醉到不省人事,弄得后来朋友都躲着我,我表示出钱请他们喝酒他们都不愿意。

  3

  “被相亲”遇上真爱

  大约过了半年吧,我和莎莎在一次“被相亲”中认识了。

  莎莎和我,原来就生长在同一个小镇,双方父母也都认识。后来,双方父母无意间聊起来,发现两个孩子都在宜昌,而且还都是单身,于是,他们在没有通知我们两个孩子的情况下,为我们安排了一次相亲。

  莎莎一看就是“女汉子”,体形甚至比我都胖,说话大大咧咧的那种。老实说,第一眼看,她就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只是碍于双方父母的面子,加上人家一女孩,也要给点面子不是?我就主动和莎莎互留了联系方式。没想到,第二天我就接到了莎莎的电话,约我一起回宜昌。

  我和莎莎能最终走到一起,与莎莎的主动有很大的关系。她自己也不避讳当初是她主动追求我的。用她的话说,她就是喜欢我这样斯斯文文的男孩子,而且还很有才华

  可是,跟莎莎在一起时间长了以后,我发现莎莎就是一个宝。

  莎莎特别成熟,做任何事情都有计划、有条理。在认识我之前,她就已经自己存钱买了一套房,而再看看我,工作虽然比她时间长,身上却几乎没有什么存款,真的汗颜。

  除此之外,她还特别会做饭。当初,就是她那一手令人叫绝的好厨艺,瞬间拴住了我的胃,同时也拴住了我的心。真不知道她施了什么魔法,那些在我看来无从下手的食材,她能让它们变成一桌花红柳绿色香味俱全的佳肴!

  莎莎就是这样一个女孩,一个充满了魅力的女孩,跟她在一起,我感觉特别轻松自在。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