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烧出来的生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烧出来的生机

2016-06-26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烧出来的生机

  烧出来的生机

  文/赵元波

  美国的黄石国家公园以秀丽的自然风光闻名于世。为了防止山火发生,政府投入了让大量的人力物力,在近八十年的时间里,没有发生过一次火灾。不过,人们发现公园里的树木生长缓慢,新生林在逐步减少。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1998年的夏,黄石国家公园就发生了一次罕见的火灾。由于长时间没有发生过山火,枯枝败叶杂草特别多,火势失去了控制,一直持续到了11月份,大火才被完全扑灭,近三分之一的森林被焚毁。放眼望去,都是一片片被山火烧过的痕迹。人们都在哀叹说:黄石公园从此完了。(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出乎人们意料的是,来年春天,雨水过后,许多新生的植物和树木很快就生长了出来,大火不仅没有烧毁了公园,反而让公园的森林更加郁郁葱葱,充满了无限的生机。

  一把山火,反而烧出了盎然的生机,原因何在?原来,山火,不仅可以控制森林幼树生长的数目,而且能淘汰一些病树、枯枝,为森林中各种树木的快速生长提供适当的空间。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不要一听说是火烧山,就急于扑灭,坏事里也包含着发展的机遇,就像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说不定也就为你打开了一扇窗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烧出来的生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