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携全员之手践行“家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携全员之手践行“家文化”

2016-06-27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携全员之手践行“家文化”

  携全员之手 践行“家文化”

  “家文化”是中华传统美德的延续,农信“家文化”是吉林农信优良传统的发扬。随着农信打造“家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吉林农信这个“家”成为农信人的家,使人感到亲切、和谐、凝聚人心的力量,作为农信这个家中的一份子,我也来谈谈自身对于“家文化”的浅显认识。

  一、 建设“家文化”,着手在思想引导。

  一个好的企业像什么?应该像家!一个像家的企业,是企业管理者的期盼,也是所有员工的梦想。农信要打造农信之家,就要围绕“家文化”这个主题,树家风、立家规、行家训,建立“家文化”制度,形成鲜明的思想引导,提供充分的制度保障。要引导干部员工树立社兴我荣、社衰我耻,我与农信共命运的思想,使员工清醒的认识到,吉林农信就是他的第二个家,自身所有的成长与发展都要依赖于这个平台,进而从思想上真正接受家文化,从行动上落实家文化,以主人翁的身份去投入家文化建设和日常生产经营。

  二、 推进“家文化”,动力在干部带头

  常言道“家长是孩子的启蒙老师”,此道理在企业中亦然适用。在企业中领导干部便是大家长,是每位员工的启蒙老师。农信在推进“家文化”建设进程中,在加强制度建设和思想引导的前提下,更应发挥启蒙老师的传道授业解惑的作用,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爱岗敬意、严于律己、相互帮助,认真对待自己的岗位,关爱员工,恪尽职守,勇于担当责任,以和兴家。(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三、 发展“家文化”,关键在人才创新

  以人为本,围绕着激发和调动人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展开系列管理活动,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基石。农信打造“家文化”,就是打造农信软实力,这也是农信发展的灵魂成功的原动力。农信要完善“家文化”建设,要持续不断的发展,就要坚持“人才创新”的战略思想,提倡管理创新、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理念创新,为员工提供充分发挥自身才创造平台,为员工“活到老、学到老”提供条件,形成企业与员工双赢状态,达成共建和谐企业、共谋企业发展、共享发展成果的目标

  四、 完善“家文化”,重点在感恩兴社

  感恩不仅仅是一种心态,更是工作中的伟大智慧。在企业命运就是员工个人命运的当下,只有时常怀有感恩之情,才会时时都有奉献之心。吉林农信完善“家文化”建设,作为农信人更应该立足本职,感恩农信所给的平台与机会,勤奋工作,与农信共荣辱,这样农信才能发展,农信人才能从中得到更多的更为丰厚的回报。

  “家文化”的文化功能,就是让农信的每位员工都从中感受到“家”的温馨、体味到“家”的快乐,“家”诠释的最容易接受,最易实践的文化。积极倡导打造“家文化”,在广大职工干部中不断凝聚广泛的思想共识,形成由领导干部带头、员工奋力拼搏的一种新的文化氛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