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童话幻灭这婚姻我再也不想维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童话幻灭这婚姻我再也不想维持

2016-06-06 作者:盛蔚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生活不是童话故事

童话幻灭这婚姻我再也不想维持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何玲菲 女 31岁银行职员采访:本报记者 盛蔚时间:2016年5月25日

  结婚三年多的何玲菲现在只有一个想法:离婚。“起初以为只要他对我好,学历、家境都不重要,于是他们家的各种刁难、无礼我都忍了。如今孩子两岁了,我却没有办法再忍下去了。”何玲菲说,她的丈夫谢龙就是一个没有责任感、无能又自私的人,当初对她的所谓好,不过是哄骗她的手段而已。

  曾经顺遂的人生

  我曾经是个对爱情婚姻充满美好憧憬的人,然而现实的婚姻生活却让我经历了狗血电视剧般的情节。如今我只想摆脱这噩梦般的婚姻,哪怕一生独行,也好过现在这样。

  我出生在一个书香世家,从爷爷奶奶到我父母,都是从事教育、文化、科研工作的知识分子,所以我从小就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和熏陶,喜欢看书,心性单纯

  由于父母工作忙,所以尽管他们在我的成长过程中一直抱持民主的态度,但很多东西依旧要靠我自己去摸索、发现。我想,这也许也是我落得现在这种状况的原因之一吧。

  我从高中开始接触一些关于爱情的书籍,那些打破世俗观念,勇敢追求爱情的浪漫故事深深地吸引着我,也让我开始向往那样的经历

  我看什么书,喜欢做什么事,父母基本不会干涉,因为我一直很懂事,而且学习成绩好,我顺利地考上了大学,毕业后也没让父母帮忙,凭自己的能力考入一家国有银行工作。

  我的人生在认识谢龙之前,可以说是一帆风顺。其实在大学期间,包括工作后,追求我的男生并不少,大部分都挺优秀。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对他们就是没有感觉,是缺少一见钟情的浪漫吗?我似乎对这个还真有点幻想

  有点浪漫的相遇

  不切实际的幻想害人,假如没发生那样的事情,我的人生一定是另外一幅图画了。可是,那都是假如,人生是不可逆的过程。认识谢龙非常偶然。那天我坐公交出去办事,手上拿了四五个文件袋。由于前一天晚上加班,我坐上公交后就打瞌睡,直到到站我才猛地醒过来,慌慌张张下车。当我去相关单位办事时,我才发现我拿的文件袋竟然少了一个。那都是非常重要的资料,我急得眼泪都快出来了。(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想来想去,只有可能是落在了车上。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是没头没脑地往外冲,到了办公大楼的一楼大厅,忽然看到有个男的举着文件袋冲我挥手。我疑惑着走过去,他笑着对我说:“等你半天了,这是你落在公交车上的东西,我估计很重要,就追下来给你。结果追到这个大楼,保安不让进,我只好在这儿等着了。”原来是这样,我刚才还沮丧心情顿时开朗。

  事情办完后,我坚持请他吃了餐饭。他就是谢龙,他说他发现我的东西落在座位上时,车已经开动,他看到我走的方向后才去要司机停车的,“你走路真是快,我追了半天都没追上。”他憨厚地笑着说。

  那一刻,我的心忽然被这个外表并不出众的男人搅起了波澜。

  他其实是个渣男

  之后的事情就没什么可多说的,他追求我,我答应了他,我们成了恋人。无论怎么看,我俩都不般配——他只有高职学历,没有固定工作;而我有本科学历,收入和前途都远远好于他。所以,连我父母那么民主的人,都是持反对态度的,我妈妈说:“你和他恋爱我们不反对,但往后的事就需要慎重了。”

  我自己则认定了谢龙,只要他对我好,其他的问题在我看来都不是问题。恋爱谈了大概一年左右,谢龙就向我求婚,我爸妈尽管不满意,但见我很坚持,他们也不再说什么。

  可两家商量彩礼时,他妈妈态度那叫一个蛮横,我父母一开口,她就说我父母瞧不起她没文化,欺负他们底层人,可我父母一再申明的是,彩礼钱只是走个过场,给其他人看的,结婚后会如数退给他们。他妈妈就更得了理,说既然要退,那干吗还要,读书人就是虚荣,等等,说得我父母脸上都有点挂不住了,最后只好让步,不给就不给吧。

  结婚前说好的买套新房子,至今也没有兑现。公婆事先说了不会和我们一起住,可从结婚第一天起就全挤住在一块儿,婆婆还特别喜欢指手画脚地干涉我们。这些,我也忍了。

  我能忍受公婆的无礼和吝啬,那是因为我只要谢龙对我好,其他我都不计较。可是,在我怀孕三个月时,我意外发现谢龙还有一个微信小号,里面全是女人,以及他们各种暧昧的聊天记录和恶心的图片。我简直要吐了,没想到我一直信任的人,居然背着我做如此龌龊的事!可我没有捅破,而是自己默默地消化、挣扎了好久,最终还是选择原谅,毕竟有了孩子。

  怀孕期间,我照常工作,婆婆也从未对我有什么特殊照顾。我生孩子是剖腹产,麻药过后很疼,我耐受力差,疼得哭起来,没想到谢龙和婆婆一起对我冷嘲热讽,说我娇气,女人生孩子哪有不疼的,就只有我在哭。

  自从生了孩子,谢龙再也没有对我温柔过,连对孩子也不闻不问,甚至因为我过问了一下买房子的事,他就对我破口大骂,还在我父母面前说他们没教好我这个女儿。一个多月前,谢龙说去外地和他朋友一起做事,然后拿走我们攒着准备买房的20万元就走了。一个多月了,他很少打电话,更别说回家看看,谁知道他在外面干什么呢?

  我想了很久,觉得不能再自欺欺人,生活不是童话故事,我要做的,或许就是扞卫自己的利益,然后远离他。只是,这一步会有多艰难,我不知道。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结束才有希望

  关于养尊处优的女孩子为何容易掉进爱情陷阱,以前我们有过类似的故事,也有过讨论,何玲菲的情况并不例外。不过,她能勇于承认自己的选择失误,并有主动止损的意识,相对于很多有类似遭遇的人而言,确实算是理智的。虽然这样试错的成本有点高,但比起为了面子,为了孩子,明知入坑,却还不肯爬出来的人,她的人生至少还有幸福的希望和可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