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花与绿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花与绿叶

2016-07-02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丛树,有红花,有绿叶,恰到好处。

  很多游人忍不住驻足,手机、照相机照个不停。尤其是年轻的姑娘,在花前摆尽美姿,增添了更多美丽

红花与绿叶

  红花得意了,灿烂的笑容里,偷偷流露出对绿叶的一丝不屑。慢慢地,有一朵花终于对绿叶说出:真不争气,长成那个熊样。

  一片绿叶听到了,反击道:别自以为是,有一句话:红花还需绿叶扶。不懂吗?

  红花笑得有点摇曳:是啊,可你怎么那么自卑,非得扶人,而不让他人扶?然后,又嘀咕了一句:不争气就是不争气!

  好多绿叶生气了,忍不住数落红花:别只看到自己的长项,你的生命那么短暂,生命力那么弱,知道么?我们可以常年长绿,而你,顶多是花开一季。(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红花和绿叶,七嘴八舌互相揭短,展开激烈的舌战。一个美好的日子,就在互相不服气,互相嘲笑中度过。

  当夜幕降临时,他们感觉吵累了。红花,垂头丧气。绿叶,无精打采。

  但始料未及,夜半的时候,一场强风暴雨,袭击了树。

  红花,纷纷掉落。绿叶,也是七零八落。

  谁,还顾得了嘲笑谁?掉落的,只能成为污泥。

  稀疏而立的绿叶,或者花蕊,只有一种悲凉的感觉,一种想互相依存的愿望。

  生活中,有多少集体,也正在演绎红花和绿叶的故事

  人世间,有多少醒悟,总是在遭受创伤之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红花与绿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