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堂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堂嫂

2016-06-30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沙海铁迪投稿 阅读:载入中…

  堂 嫂

  沙海铁迪

堂嫂

  堂兄媳妇生孩子死了。

  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还是有一点震惊。现在医疗条件好多了,这种事情很少发生了。不过,堂兄他们的情况有些特殊,这好像本来就有很大的可能。

  堂兄这个媳妇是有心脏病的,做医生的堂叔和堂婶、堂兄应该是知道这个媳妇不宜怀孕生孩子的。但是,他们抱着侥幸心理,因为“成功”的例子并不是没有。很多姑娘婚前身体不太好,一结婚生孩子,身体倒壮实了。再说,堂兄又是独苗,怎能不生孩子呢?他们还指望能多生几个孩子,让家里热闹些呢。长期以来,这个家太冷清了。

  这下,别说孩子了,大人也没了,这个家庭好像更冷清了。在别人好像很容易的平常事,在这个家里,却成了难以破解的大难题。三个大人都陷入了深深的悲哀中,甚至感觉有些绝望

  这个时候,又有人来提亲:女方是云南来的一个寡妇,死了丈夫,还留下两个儿子在老家,她本来在附近的一个庄子找好婆家了,还和现在的丈夫刚生了个女儿;可是,这个男人原本是有个来自四川的媳妇的,四川的媳妇一年前不声不响地走了,男人就以为四川媳妇是永远走了,所以,就又找了这个云南媳妇。结果现在,那个四川媳妇又回来了,男人便不要这个云南媳妇和孩子了;所以,云南媳妇现在带着刚满月的闺女找婆家。

  堂兄和云南寡妇见过面,双方都没有什么意见,事情就算成了。从此,他们结合,组成新的家庭,开始了新的生活。(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这也许就是天意吧,堂兄刚刚因为媳妇生孩子死了,她就正好带着孩子嫁人。一切真是天作之合。她带孩子来,是那么契合堂兄一家人的愿望。

  她,这个云南来的寡妇,便是我现在的堂嫂。勤勤恳恳持家,实实在在做事,本本分分做人。他们的日子与他人一样安稳无奇。一年多后,他们似乎是顺理成章地又生一个儿子。堂嫂感觉生活稳定下来了:公婆慈祥、宽厚、善良,丈夫勤快、体贴。于是她和堂兄一起从河北回云南老家把两个儿子接过来照顾。

  堂嫂绝对没有想到自己最后生活的港湾在河北的一个小山村里,那太离奇了,从云南到河北几千里,万水千山,怎样丰富的想象力都不会想到吧?谁也不会想到自己的明天怎样,我们所能做的是把握每一个现在,每一个今天,走好每一步,不给未来留下遗憾。当生活黑暗或者光明时,我们都拥有微笑

  差不多二十多年过去了,他们大儿子成了家,堂兄给他建了一座新宅院单独过日子;二儿子在本村给人做了上门女婿;闺女也嫁出去了;小儿子还在读书。这么多年,从未听说堂兄对那几个不是自己亲生的孩子不好。

  现在,再婚家庭很多,问题也很多,经常看到电视节目说这个问题。其实,问题并不复杂,只是有些人心思太复杂,常常把简单问题复杂化。遇事常常能够颠倒想想,多站在他人的角度考虑考虑,事情就好办了;知道人同此情,情同此理,就会宽以待人。

  金秋十月,阳光正好。我国庆放假回家,到房顶上晒粮食,看见堂嫂也在房顶上晒粮食。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她穿着白底碎花的褂子,藏蓝色的裤子,正弯着腰拢金黄色的玉米,在蔚蓝的天空下,成了一副好看的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堂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