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忍受着,不如享受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忍受着,不如享受着

2016-07-02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忍受着,不如享受着

  昨夜,八姐妹饭店小聚。正在酒酣之际,忽的停电,顿时漆黑一片,楼上楼下乱作一团……

   十二月初的那次学校例会,也是其间突然断电,大家都在猜测着,同时也为讨厌开会而兴奋着……

   朋友,当你遇到这样的事情,你是什么心情?气愤,恼怒,谩骂,还是拂袖而去……

   人生之事,十有八九不尽如人意。面对纷繁复杂的世事,用什么心态去释怀,众说纷纭,不一而论。比如那天在饭店吃饭,忽然停电时,饭店楼上楼下吵闹声,抱怨声,骂人声不绝于耳。随即,服务生用最快的速度把蜡烛送到各包房,并小心地点上。我们的面前由昏黄逐渐变得明亮,烛光跳动着,照亮了每个红扑扑的面颊,多温馨,多美妙的时刻,烛光晚宴别有情趣。姐妹们继续说笑,继续着曾经话题。此时此刻,与其抱怨,不如换个心情,享受着意外的惊喜,体味着烛光晚宴带来的浪漫。再说那天的月例会,学校没有因为断电而停止,走进多功能厅,只见主席台上,会场的各个角落都点上蜡烛,在烛光摇曳中,学校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月例会,校长、书记讲话,一个多小时的会议,两百多人的会场,掌声不断,气氛浓郁热烈,有一种意犹未尽之感。细想,这是不是一次意外的收获,很多天大家想起,还津津有味地说着那天的情景。这不是吗?把对烦恼的忍受,变成了对新的环境和变化的享受

  

   生活中,可能让你心烦意乱的事情时有发生,这时,你除了抱怨,多半要自己忍受。忍受天气总不放晴,忍受买菜时掏了高价,忍受自行车无端被人撞倒而摔得变形,……其实,你大可不必憋着气过日子,换个角度看待这些“忍受”,你就会觉得这其实也是一种享受

   自古以来,文人雅士很注重修身养性,布袋和尚就有一首诗:“春有百花夏有月,秋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人生便是好时节。”“闲事”,即指你要忍受的事。既是“闲事”,便不是生活的主色调,它只是生命中的一段小小的插曲,它会令你的人生丰富多彩。试想,你愿意看一部从头到尾没有一点波折的电视剧吗?你愿意你的人生波澜不兴,碌碌而终吗?我想都不会愿意,有人说:“与其让我忍受游乐场里旋转木马的平淡无奇,倒不如让我享受蹦极时那一瞬间的惊心动魄”,就是这个道理。

   当天气阴郁,不必忍受天气不好的郁闷,因为你庆幸今天不用打太阳伞,不用搽防晒霜,能够尽情享受天空下自由自在真实的自我;当面对上司吹毛求疵和同事的攻讦时,也要忍受他们的无理和不理解。要联想他们这样做,是对自己工作的督促,提醒自己以后在工作中精益求精,促使你更快地成熟获得成功;当家里不小心走进了蛐蛐儿,夜阑人静之时,它便会嘶鸣,扰得人无法安眠。此时,你何不静静地聆听,你会听到那不是重唱,简直就是无伴奏的清音,舒缓悠长,像舒伯特的小夜曲,让你的心为之迷醉;有时你想静静地看书时,隔壁家的孩童学拉二胡时的不和谐音调,扰得你无法安静读书时,你何不起身,闭上眼睛,踱着方步,慢慢地斟酌过程中拉错的音符和拍节,几天后就能听出那是内蒙名曲《嘎达梅林》和《赛马》,高兴他终于掌握了拉琴的要领了,你会和他分享成功喜悦;当你不小心丢了钱包,忍受不满和气愤、痛恨小偷的可恶时,不如想想,那些钱可能解决了小偷的饥肠辘辘,解决了家人有病时的医药的费用,解决了孩子上学的学费……心里是否会得到些许的安慰?某一天,家门口放着一袋垃圾,气恼之余,想想可能是邻家放错了位置,或孩子的不懂事,上班时顺手带下去,你竟然会发现:有一天你放在自家门口的垃圾,邻家也替你拿走了,享受着互帮互助的氛围,是不是也很快乐……人就是这样,遭遇烦恼事时,多想想它的对立面,就会海阔天空,是不是会体悟到:忍受,不如享受着! (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有时,我们因为自己的过于平凡,总是和别人比较而不开心,主要原因是你总是拿自己的短处和别人的长处相比。其实第二与第一相比较,可能分值差有分毫,但从成绩的各个方面考量,肯定很多方面要高于第一名。这样一来,至少我们就不会有“高处不胜寒”的感觉,至少我们感到还有奋斗的机遇和空间……这就是平凡,平凡也需要享受,你不要去羡慕明星们的纸醉金迷,那只是他们生活的一个侧面,其实,现实中他们的生活比我们多了太多的约束、忧虑,也平添了不少的无谓应酬和骚扰烦恼:怕室内有摄像头,私人的生活被曝光;怕回到家门口时,突然冒出一个追星族或一个小报记者的纠缠;怕遭围攻,上街时遮遮掩掩带着保镖……哪里像我们普通人的生活,自由自在,随心随意?平凡是不需要忍受的,要做的是享受平凡,在平凡中享受快乐

   生活中多一些享受,少一些忍受。谁的人生是完美无缺的?只要你放平心态,就可以把忍受变成享受,就会快乐洋溢,就会青春永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