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也许人生都会经历这样一段时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也许人生都会经历这样一段时期

2016-07-06 作者:落花遗梦 来源:落花遗梦原创 阅读:载入中…

也许人生都会经历这样一段时期

也许人生都会经历这样一段时期

   也许人生都会经历这样一段时期,跌落谷底,暗无天日;也许人生都会经历这样一段时期,孤独无助,欲哭无泪;也许人生都会经历这样一段时期,彷徨迷茫悲观失落。也许人生都会经历这样一段时期,而后变得乐观坚强,无所畏惧,从容自在地生活,惊艳时光感动自己

   远方的母亲打电话诉说着一个一起上班的女孩故事。一位北方的女孩,大学毕业后独自在北京打拼,在那座有志之士都向往的城市,在那座高消费的城市,她在一家小工厂里,拿着三千多的工资,甚至由于工厂效益不好,老板拖欠工资。后来她辞职了,想尽办法才拿到自己的血汗钱。走的那天,母亲送了她,她也含泪告别了母亲。母亲还说道,这位女孩也未谈恋爱,后来经家人介绍并认同的一个男朋友,却对她冷淡之至,同一座城市工作却形同路人,即使见了面,也不愿意多交谈,之后的结局,母亲也无从知晓,却由此想到了自己的女儿是否也在经历着同样的人生。

   是的,也许人生都会经历这样一段时期,工作上的不顺利。换了一家又一家的公司,却依旧没有归属感,不是遭遇小人,就是工资没法生存,最后都不得不淘汰出局。都说职场如战场,明枪易挡暗箭难防。有时你很想置身事外,默默地干好自己的工作,却又不得不被卷入一些斗争中,玩着一些并不高明的把戏,那些所谓的情商高,不过会伪装罢了,不过会挑拨离间罢了,但却不得不承认它也是一项处理人际关系的重要技能,也许也是职场生存的一项技能。拿着只够基本生活的工资,玩着你并不想玩的职场游戏,足够的心累,足够的绝望。甚至你会怀疑人性,怀疑人生。从村小一路奋斗,好不容易挤进了大学的校门,父母投过的资,自己流过的汗泪,到最后才发现知识是如此的廉价,所谓的高大上的工作,工资却还不如一服务员,甚至是一洗碗工,现实就是这么残酷。有时你很想深挖一口井,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学到更多的东西,但却没有那么好的平台,基础岗位常年招工,高端岗位你却没机会进入。 www.wenzhangba.com

   这段时期也许你会很累,四处奔波,依然无果,有时你想狠狠的哭一场,但你却知道你只是在经历着大多数人都在经历或已经经历的人生,你有什么资格去装懦弱,你有什么资格不去努力追逐,即使结局依然如此,你也没有理由提前退缩。

   母亲的担心,确实事实,她的女儿正经历着这样的人生,只是她不愿意诉说,也不愿意放弃,因为她始终相信这段阴郁的日子终将会过去,活着,即使遍体鳞伤,也要努力去迎接明天的太阳。

   工作的不顺利,也许接下来的便是情感的失意。是的,没有基本的物质条件,所谓的理想,所谓的爱情都只是镜中花水中月,空中楼阁始终会坍塌,不必去责怪别人的现实,真正的现实是我们都要生活,而且都想更好的生活,所以每个人都有选择幸福的权力,你唯一能做的是让自己变得更好,更强,也只有你自己站起来了,世界才会属于你。

   工作的不顺利,情感的失意,也许接下来便是孤独了。朋友圈热闹的谈论着工作和爱情,你只会默默看了看,然后关掉手机,她们有稳定的工作,有幸福的爱情,虽然生活也偶尔不如意,但终究胜过你的漂泊无依,渐渐地你发现没有人可以倾诉,仅仅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承受着那些生命该有的重。

   也许人生都有那么一段时期,怎样努力都难见结果;也许人生都有那么一段时期,困境难以摆脱;也许人生都有那么一段时期,孤独无助,甚至黑暗中,你连哭的勇气都没有;也许人生都有那么一段时期,极度的痛苦,而后将你磨砺的强大独立。最后懂得无论处于怎样的低谷都要相信,相信努力,相信自己,相信困境终将会过去,相信生命所赋予你的重都是你能承受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