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功者的谎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成功者的谎言

2017-05-25 作者:未知 来源:特别文摘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别人的成功不能复制,你要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路。

成功者的谎言

  许多功成名就、飞黄腾达的人,最喜欢做的一件事就是跟别人分享他是怎么成功的。

  所以,他们的人生经历会被写成一篇篇的故事,甚至成为书店里的励志书,一本一本都在告诉你,只要你照着这样的方式生活,你也有可能会成功哦!

  有个女孩看到某女孩周游世界,出版了多少本书然后被某世界名校录取,就也要踌躇满志地通过旅游、写作来积累人生经历,放弃高考来追求名校。结果忙活了一圈,根本没有哪个出版社肯出她的书,也没有学校愿意录取她。结果她后来详细考证了一下名校女孩的背景资料,原来其父母为某地高官,想找单位出书一句话的事儿。

  别人会成功不代表你也会成功,别人这样做成功了,并不代表你这样做也可以。

  许多人喜欢用自己的成功经历教育你,要勇敢、要挑战、要坚持,好像成功只因为他们够勇敢、够坚持而已。可他们没说的是,这其中他们拥有多少资源,有多少条件,获得了多少帮助。(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一位美国留学高中生朋友历经辛苦准备上斯坦福,同屋的室友每天穿着斯坦福的T恤,表示也要坚持上理想中的大学斯坦福。他们就约好一起努力。但是时间久了,他发现这哥们也不是很努力,每天四处玩,但总是说坚持就会胜利。最后俩人都上了斯坦福。留学高中生感慨,果然是坚持的力量啊!结果后来他才知道,什么坚持?他室友家里人是斯坦福的校董,全家都是斯坦福,闭着眼睛都能上。

  而更多人因为失败了,也就没机会告诉你一个事实:不要轻易地挑战与坚持。成功者的坚持,叫坚定失败者的坚持,叫顽固。

  话都是成功的人在讲,你听他们说的话,你怎么不去听听失败者说了些什么?

  那些成功者所说的道理,难道就是什么真理吗?

  之前朋友参加了一个新媒体培训讲座,题目是“如何在四线城市一个礼拜将微信账号粉丝刷到七万”。听者有五百多位。分享经验者运营一个商场公众账号,一个礼拜之内将粉丝数刷到了七万。他讲了无数经验,但是朋友发现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讲座内容无外乎“在意读者”“专注用心”等老生常谈的话题。后来朋友私下打探了一下这个账号的“成功秘籍”,原来是商场经理下了行政命令,全商场集团的五千名员工必须关注和拉粉丝最少十个,实行任务配额与绩效考核制度。结果七万多粉丝就来了。朋友感慨:“这样才七万啊?!”

  所以,根本不是因为成功者做了什么事而成功,而是因为他们拥有充分的条件,所以才会成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功者的谎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