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人师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人师表

2016-07-11 作者:2309395512 来源:2309395512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人师表

  踏进藏家小学大门,校长带领着小学生们来迎接我们夏航社会实践队,看着热情小朋友,我就感觉到自己的身份真的变化了,作为一名师范生,从湛江到达雷州企水镇藏家小学,其中变化的不仅仅是地点,时间,更重要的是思想与行为的改变

为人师表

  感受之一,是在搬动行李时,学生的热情帮助。学生对我们充满期盼,我们对未来十天充满希望,虽然对未来的10天抱有未知感,但在众多学生面前,我们的责任感油然而生。虽然我们也许给孩子们带不来顶尖的教育,但是,对于农村孩子来说,我们的一举一动,将会是他们效仿的对象,学习的榜样。(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无论条件多么艰苦,我们都需要积极克服。下乡的目的,是把卫生、科技、文化带下乡,作为师范生,我们以支教为主,树立为人师表的信念,带给农村孩子以知识,传播学生以德智体美劳。

  感受之二,则是在队员们的第一次的教学过程中,作为副队的我,巡视课堂纪律时发现现实情况与下基地之前的想象有着很大的不同,但是,这也恰恰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考验的机会,我们平时接触小朋友的机会较少,在大学,在城市的环境与乡村有着很大的差别,学生文化素质水平也有所差异,在进行施教时,我们难免会有些许失衡感。因此,在今天下午的以班级为集体的开班班会进行过程中,我巡视了数遍。即使在一开始我们会面临许许多多的困难,但是我坚信,如果我们能够真正用心去对待每一个班级,每一位学生,能够遵守好团队纪律,互帮互助,不辞辛苦与劳累,夏航社会实践队会更上一层楼!

  我们将以身立教,为人师表!

  ——林妙萍

  2016。7.10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人师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