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虚拟减速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虚拟减速器

2016-07-10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虚拟减速器

  虚拟减速器

  文/赵元波

  在没有红绿灯的一些路口,虽然画有斑马线,行人试图穿越路口时,开车的司机一般是不会减速行驶的,往往是依旧按原来的速度呼啸而过,这也就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印度是全球交通事故死亡率最高的国家,截止到2014年,印度每年大约有11万人死于交通事故,并且每年以8%的增长率增长。

  在印度,为了加快车子的通过率,减少车子的拥堵,政府做出了取消所有高速路减速带的决定,一些司机据此更是一路畅通无阻,车子开得飞快,很容易出现交通事故。那么怎样解决取消所有高速路减速带后,能让司机们在行人通过路口时减速礼让行人先过,减少交通事故呢?

  印度交通部长NitinGadkari的办法也许能让司机们在行人通过的路口减速行驶,降低居高不下的交通死亡事故。(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NitinGadkari的办法很简单,在一些有斑马线的路口,用3D技术画出的立体斑马线来增加人行横道的“威慑力”,具体的方式是这样的:采用3D技术来画斑马线,画出来的效果就像人为设置的路障一样非常显眼,这种斑马线就像是浮在马路上的一样,特别是两边的黄色,相当引人注目,让司机在冲过斑马线的瞬间热血冷却,刹车减速,如同虚拟的减速器,完全可以取代一般的减速装置,在提醒司机应减速的同时,减少乐交通阻塞与交通事故,大大增加了行人过马路的安全性。

  创新思路,把最新的3D技术用在交通上,就可以化繁为简帮我们解决一些复杂的问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虚拟减速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