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去发现身边的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会去发现身边的美

2016-07-13 20:06:32 作者:小sze 来源:小sze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我么曙光实践队迎来了第三天的太阳。清晨,太阳在鸡鸣的催促声下,慵懒的伸伸胳膊微笑着射出第一缕光辉,看到外面一片金黄金黄的蹈海在拼命的吸收能量自己也变得精神振奋起来。

  令我精神抖擞的不仅仅是今天阳光,还有的是可以出去做有关雷祖祠的调查问卷作为外乡人的我对雷祖祠可以说既陌生好奇,尽管我对雷祖祠的历史一无所知,只是单靠网上有限资源去作大概了解,对此只可以说是浅尝辄止。可是我还是好有兴趣去了解这个神秘的雷祖祠。

学会去发现身边的美

  一段车程后来到了目的地雷州西湖,到了这里我们马上分好了工,向不同阶层去分发问卷。在做问卷的过程中令我最惊讶的是问卷中有一个问题是问人们对雷祖祠的了解有多少;然而回答出来的结果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人们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对此了解不深”这样一个选项。雷祖祠是一个历史非常悠久文物,而且国家也将此作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可是作为雷州当地人却对此了解一般般,会有这个结果背后隐藏的秘密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说的出来的。要为此追究责任的话其实我们每个人都要为此负责,因为在当今这个畸形社会人们都只是注重去吸收物质营养”而忽略了对文化养分”的吸收,最终造成了这个“社会”营养不良

  而我们调研组做这个调研目的就是为了去填补人们心灵缺陷,尽可能地去挖掘雷祖祠一些有养分的东西出来让人们去吸收、关注,去欣赏这个“古董”。

  今天也让我深深的了解到人性弱点在于美好事物就在眼前而不去珍惜,反而去追逐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也让我学会到要学会去欣赏身边的事物,用我们心灵的眼睛发现美。

  作者:梁小诗

  图片:梁小诗

  属地:岭师体科院曙光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