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归家的路上,有我们为你“保驾护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归家的路上,有我们为你“保驾护航”

2016-07-14 作者:飞虎实践队杨小惠 来源:飞虎实践队杨小惠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16年7月13日下午,在三下乡基地,闲来无事时偶遇了一个笑靥如花的小姑娘,与其他孩子不同的是,她半点不畏生,见我在楼梯口站着,便蹦蹦跳跳跑了过来,“老师,我能看看你的名字吗?”紧接着,就将我的工作证上的名字念了出来,被小朋友叫“老师”那一刻,心上一股暖流涌过,似乎这个称呼让我找到了一种责任感,一种使命感。她跑开了一会儿后,又拿了一支笔跑了过来,在她的手上记下了我的名字,我同样让她在我的手心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就这样,我们相识了。

  她喜欢跳舞,五官很是精致,最了得的就属她那张伶俐的小嘴了,小小的三年级小学生,读书识字的本领却远远超乎了我的想象,开班仪式上志愿者们在横幅上签下名字,而她小小年纪,却清清楚楚的记下了这些名字,令人不由得惊叹。

归家的路上,有我们为你“保驾护航”

  下午放学后,她和她的小伙伴们留下来要跳舞给老师看,认认真真的跳了几遍后,我们的志愿者们便把她们送回了家,一路上欢声笑语,小姑娘口齿伶俐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 www.wenzhangBA.com

  “老师,我好希望你们可以教我们地理。”

  “老师,上武术课好累哦~”

  “老师,‘铲子’的‘铲’怎么写?我上次写作文的时候都不会写耶。”

  “老师,……老师……”

  她的家离学校并不近,但当我们回到基地后,吃着晚饭的我竟意外的又看到了她,穿着睡衣,出现在了小学里,她见到我们,扑腾扑腾的跑过来抱着我们,她叫我陪她玩游戏,陪她玩老鹰捉小鸡,还说要队长做“老鹰”,她做“小鸡”,天真烂漫的笑脸里,无不透露着属于孩子的童真。也就在这一刻,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才真正体现出来,它带来温暖,带来责任感,甚至成就感,而这样一种纯粹的成就感,让我们从志愿活动中体会到了真正的快乐

  撰稿/杨小惠

  摄影/杨小惠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飞虎”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