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您在天堂还好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您在天堂还好吗?

2016-07-05 作者:悠悠听世事 来源:悠悠听世事投稿 阅读:载入中…

        清明时节雨纷纷,而深圳的这个清明节却是阳光明媚,可我的心情还是凝重的,每逢这个季节,我都会思念起我远去的爷爷。爷爷,六年多了,您在天堂还好吗?

  我思念您,我思念您含辛茹苦的生活,八十多岁亲自下地种苦瓜、辣椒,待瓜熟蒂落,还得担着它们走十几里路去镇上卖,我想那荆棘坎坷的一路留下了您多少的汗水。

  我思念您无怨无悔的孤独,当年父母在外做工好几年而您只能一个人在家,没有人陪伴,我还清楚的记得,有一年大学放假我回家,推开家门,看到面前是一身污垢满面黑兮兮的爷爷,您喜出望外地看着我,满脸笑容露出一口残缺的老牙,而我叫了一声您嗲嗲(爷爷),却哽咽了,就快速转过身去,一瞬间已然是满脸泪水,马上借故跑到门口的柿子树旁哇哇的大哭起来,这是我懂事后第一次放声大哭。

您在天堂还好吗?

  我思念您全心全意的顾家,您勤俭节约省吃俭用都是为了这个家,您喜欢跟老人家们一起玩牌打发时间,也经常赢钱,可是后面几年,您说您不打牌了,年纪大了记忆也差了,输钱就太可惜了。去世前,您把身上积攒很久的一千多块邹巴巴的钱给了我爸。(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我思念您对我和姐姐无私的关爱,我还记得小时候我病了,您背着我在草坪溜达的情景,我也记得小时候您经常给我和姐姐零花钱,让我在学校买点零食吃。

  爷爷,我不仅仅思念您,我还亏欠您,我们这一家亏欠您,09年我陪您过了最后一个春节,回到深圳没半个月就传来您病了的消息,是您要跟我通电话,可当年村里信号不好,还是爸扶您到屋外开阔有信号的地方才能跟我通上电话,您让我不要担心您,要我好好工作,可没想到没几天您的病情急转直下,就离开了我们,我没想到那么的突然,也许您当时已经感知自己时日不多,而是挂念着我想我了才要跟我电话。可在您病重的时候我不在身旁,甚至也没见你最后一面,这是我一辈子的遗憾和伤痛。其实,当时我也考虑过要请假回去看您,只是当年我们家里还很贫穷,我的学费还没有还清,是我太自私了,我不想因请假被扣工资,另外春节分别才十多天,也没想到一向身体还行的您就会真的离开了我,爷爷我不祈求您在天堂原谅我,我只求下辈子能再让我做您的孙子,让我好好地报答您。今天,你的音容笑貌仍在我脑海,记忆犹新,可我非常害怕会随着时间慢慢的模糊。当我老了,或许有一天我当上了爷爷,我也希望您的样子还在我记忆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您在天堂还好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