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不见的引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不见的引擎

2022-03-20 09:31:34 作者:sanxiaxiang 来源:sanxiaxiang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16日,“三下乡”活动已经到了第三天了,能够如此顺利到达第三天,我们的后勤组功不可没。

  “三军未动粮草先行”这句话说的就是后勤对于打仗的重要性,其实后勤对于任何活动的重要性都是首位的。我们要先满足我们自己的衣食住行才可以再去进行更多的活动。

看不见的引擎

  一般后勤组既要负责整个队伍的日常三餐,也要负责监察和控制队伍的开支。后勤组从出发之前就开始准备估算大概的开支、联系学校和预约出发的大巴。在估算出大概的开支后就要把费用平摊到每一个队员身上,再去把钱收集汇总上来。

  前期的准备工作过后,在到达之后就要开始张罗每一天的三餐。虽然每个人家里每天都要准备一日三餐,但是一支队伍动辄三四十人,要同时准备数量如此多的饭菜着实不易。

  在第一天后勤组做午饭的时候就遇到了困难,首先是因为不熟悉当地的蔬菜价格,其次是在采购蔬菜的时候不知道买的分量足不足够。幸好第一天受到了来自校长的帮助和提醒,但即便如此那一天买的菜对于一支四十人的队伍来说还是稍显不足。不仅要控制好采购的分量,也要和市场里那些贩菜的商人讨价还价。但是由于我们去进行“三下乡”活动的镇在一个四面环山的地方,和外界的物资交流并不便利,所以即便是

  掌握蔬菜的分量仅仅是后勤组遇到的第一道难关。我现在还记得在第一次看到厨房那口大锅,比我看到过的盆子都要大的多。第一次做饭的时候大家因为没有试过同时煮这么大分量的饭菜,即便是简单的西红柿炒蛋,大家都围着一口大锅看着锅里的热油急得团团转。还好这时后勤组的李同学挺身而出,一手接过炒菜用的大铲,有模有样地把锅里的蛋翻炒起来。这时候大家才发现原来李同学深藏不露。李同学在第一次做菜那惊艳的表现也促使他完全成为了后勤组的“专用”大厨。

  后勤组的同学平时也并非只要准备每一天的三餐,他们还要负责小学生们的日常饮水。小学生们的住处大多离学校不远,所以很多学生上学都不会自己带水过来。他们一下课就全都跑到操场上跑跑跳跳、大汗淋漓,于是上课铃一响又一窝蜂跑到我们的厨房那里喝水。这样的事情在每节课下课都会发生。我们不仅仅是要准备好他们的饮用水,还要给他们准备好喝水用的小铁杯。参加“三下乡”活动的学生大概有两百多人,所有常常会发生小铁杯不够用的情况。这又要我们紧急把小朋友喝完的小铁杯洗干净交给下一个小朋友。这又是我们后勤组一笔比较大的人力开支。

  在饭后经常在饭堂里面看到后勤组组员的身影,不是因为他们忙着在饭堂偷吃,而是因为他们吃完饭都在忙着收拾碗筷和清洁饭堂。当别人吃完饭在操场外面打球娱乐的时候后勤组的小伙伴们还在厨房把收拾来的碗筷和厨具清洁干净。可以说他们真的是一刻也不闲着,每一刻都在做出贡献。

  如果让我给后勤组作一个比喻的话,我会把他们比喻成看不见的引擎。正是他们看似平淡如水的默默付出,才得以换来整个活动的顺利进行,就像一个引擎一样为我们“三下乡”活动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在接下来的七天我希望能够继续发掘出后勤组在我们背后所付出的努力,并且我也加入到他们当中,去帮助这么一个有爱有动力的组织。

  撰稿人:罗郁皓

  摄影:罗郁皓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破晓”实践服务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不见的引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