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里那些了不起的小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心里那些了不起的小孩

2022-03-19 11:28:49 作者:子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间在2022年3月18日下午14点35分,我鼓起勇气在海蓝幸福家几千人的直播间与紫鹃教练进行了专场连麦,埂咽着表述了自己这些年在情感上的一些困惑和障碍,求助教练引导我能够梳理出问题的根源,我想解决掉它,或者我想知问题出在哪里。虽然自己多年来有看心理学书籍的积累,对一些心理问题有一定觉察,但是并不能专业的进行确认。连麦时有一些紧张,我记不清自己具体说了哪些内容,大概的意思是表达清楚了,就是在情感中过度缺乏安全感,情感的选择有不切实际的需求,过度付出,控制欲强,害怕失败,他人远离,不能确信自己,有怀疑,不认可,不被爱的种种心理投射,导致自己情感不顺,屡屡失败!是什么导致了我这些心理内在部分的出现,毫无疑问,是过往的经历,是我幼小时那个孤单的童年。

  有一句话我们都听过,也都给自己贴过标签,是那句:幸运的人童年治愈一生,不幸的人,一生治愈童年!我的三十年糊里糊涂走到了现在,我没有想过,童年的一些不被看见,没有得到足够的爱,给我成人后的生活带来这么多的障碍。在没有遇到海蓝幸福家这个大家庭之前,我的意识是混沌的,生活中,关系中,各种各样的问题出现后,会用时间,用日常的习惯性思维把它们暂时性瓦解掉,这样看上去就没事了。后来随着自我的不断提升和探索,发现所有的事情并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真相背后有你想不到的场景在不断被激发,循环出现,直到你的能量耗尽,痛苦到想要一只手过来救赎自己。

心里那些了不起的小孩

  紫鹃教练在屏幕对面,听到我的声音,她的表情略微有点担心,因为是语音连麦,所以看不到我的情绪和面部神情,只能通过声音进行洞察,紫娟教练天赋异禀,凭借着她专业的心理辅导经验,在进行简单的沟通后,就帮我分析到了深层原因,我的内在部分有很多爱的确失,最终导致自己限制了很多能量出来,永远都是那几个愤怒、悲伤、指责、批评、恐惧、不被爱的小孩在心里作怪,成为了我内在世界的主导部分,导致我在生活里总是被这些小孩纠缠,无法呈现一个真实、真诚的自己。

  听到我心里有这么多没被看见和滋养到小孩,我顿时热泪盈眶,无法压抑自己 ,内心感受到了一种被看见和释放,更有一种安全和确信出现,同时看着直播间那么多人的关心和共情,我被温暖了。感觉被这么多人爱着,好幸福,这就是同伴的力量。挂断连线后,我看到紫鹃教练的表情非常沉重,感觉有话想跟我说,但是又不知道说什么,我从那个几秒钟的表情里又看到了温暖,那是对我的一种疼爱,紫鹃教练发自内心想让我成为一个幸福的人,一个被爱填充后饱满的人,我的身体和内心全部接收到了。那个沉重的表情抵过了我情感上经历的所有,我第一次感受到这个世界上除了亲人之外,还有人这样的疼爱我。这种力量非同一般,是一种对我的认可,一种得到爱后的满足。我更加确信了我是多么值得被爱的一个人,我是多么好的一个女孩。我发现自己太棒了!

  经过这次点醒后,我对自己的认识更深入了一层,我开始认识和关注自己的内在世界,以前从来不知道我们人居然还有这么丰富的内在世界。原来是这样的,我开始找内在的各个部分,它们一直都躲在哪里 ,我想看见它们,陪着它们,保护它们,滋养它们,把它们带成大孩子,变成更好的部分,比如说,是自信、是宁静、是喜悦、是可爱、是和谐,是真正的我。想到这些画面,感觉人生好自由啊,简直就是乘风破浪,这个世界有我的存在那将多美好啊!

  你相信什么就会看见什么,人的心理就是这么神奇的存在,我相信我的改变是从那一刻开始的,我更相信我是可以做到的,借此也想对大家说,所有的问题,面对它就已经解决了一半,一定要明白自己想要走向哪里,虽然我们曾经经历过,承受过很多我们不愿意面对的事情,但是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只要不放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放弃对生命不同感受的体验,我们都可以成就自己不缺憾的人生。

  在此也特别感谢海蓝幸福家同伴教育机构,这里拯救过、改变过、影响过无数的生命,它的存在将生命赋予了更有价值,更广阔的意义。我们将不遗余力为之传播,让更能多的人得到帮助,同是也感谢加入机构的每一位践行生,谢谢你们选择为生命服务,让我们看到这个美好的人间,更让我们在生活的道路上不再单打独斗,有了同伴的支持,我们将走的更远!谢谢周五紫鹃连麦专场,我们将一直守候在这里,共同见证不同的生命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