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模仿起家的阿尔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模仿起家的阿尔迪

2016-07-19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从模仿起家的阿尔迪

  从模仿起家的阿尔迪

  文/赵元波

  1948年,阿尔布莱希特家族的卡尔和特奥两兄弟接管其母在德国埃森市郊矿区开办的食品零售店,由于战后的德国经济萧条,人们的消费有限,两兄弟的零售店生意并不理想,一年下来也赚不了多少钱。

  一天,兄弟俩上街发现了一家零售店的门口张贴了张红色的广告:凡在本店消费的顾客,年终可凭发票免费百分之三购物。也许是年终可以得到免费百分之三让利销售的缘故,这家零售店人气火爆,生意兴隆,人们纷纷解囊购买自己需要的生活用品。兄弟俩明白了,同样是零售店,顾客们是冲着那百分之三的免费去的。

  不久,卡尔和特奥两兄弟把自家经营的零售店改名为阿尔迪,阿尔迪的外文拼写是Aldi,Al是阿尔布莱希特(Albrecht)的缩写,而Di是Discount(折扣)的缩写,合起来的意思就是“阿尔布莱希特家族的折扣店”。在店门口张贴大红广告,向顾客们郑重承诺:“凡在阿尔迪购物者,一律优惠百分之三。如果哪位发现阿尔迪的商品不是全市最低价,或所购之物价格没有低够最低价的百分之三,可在任何一家阿尔迪商店找回差价,并给予奖励。”(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全市最低价,还可以有百分之三的让利购物优惠,顿时吸引了大批的顾客,不长的时间里,兄弟俩经营的阿尔迪连锁超市广为人知,阿尔迪快速扩张,广设分店,进入良性循环。依靠最便宜的价格,阿尔迪迅速成为德国最大的食品连锁零售企业,年营业收入超过300亿美元,8000多万德国人口中约75%的居民经常在阿尔迪购物,其中有2000万人是固定客户。

  从模仿别人起家,又在别人的基础上创新,始终坚持低价销售,这就是阿尔迪成功的秘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