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游仙峰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夏游仙峰岩

2016-07-05 作者:页心 来源:页心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夏游仙峰岩

  东山县后林小学林浩星

夏游仙峰岩

  一场阵雨过后,天气凉爽了许多,爸爸约了几位朋友,(其中就有我的语文老师)到仙峰岩。一段曲曲折折的山路过后,我们很快到达山上。

  下了车,我们来到仙峰岩庙。“额,这边有个′洗心池‵”我们听到哥哥的声音,都赶了过去。洗心池虽然不大,但池水清澈,池边的石头上刻着′洗心池‵三个字,显得特别醒目。我们先后捧水洗脸,也表达一种洗心革面的愿望了。我用手机查了有关′洗心池‵的传说:南北朝时,有位名叫钱妙真的女子,十九岁时告别师父陶弘景,独自一人潜居口洞修炼,后有三个中年妇女说她假正经,钱妙真听后,想了想走到水池之旁,然后拿起菜刀将自己的腹部忽然剖开,取出自己的一颗红心放在池水之中反复搓洗。那三个中年妇女看到这情形,吓得魂不附体,才确信钱妙真是个一心向道、守身如玉的人间奇女子。后来人们为了纪念她,把这里叫做′洗心池‵。(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沿着石阶,我们来到庙后的巨石上,一股清泉从山上源源不断的流下来。这就是王维的“清泉石上流”的最真实的写照。哥哥用矿泉水瓶装了泉水,惬意的喝着,我也用手捧着往嘴里送,真甜啊!比饮料好喝多了。巨石之间的稻田里,稻子正在抽穗,加上谷中的池塘里,一群白鹅悠闲游来游去,岸边的小栅栏清晰可见。我不禁反复吟诵“鹅湖山下稻粱肥,豚栅鸡栖半掩扉”的诗句。原来玩也是可以学到知识的,而且印象更深刻。

  在回来的路上,老师说:“这里确实是做学问的好地方。这′宋七贤讲学处‵是指谁,我可只知道′竹林七贤‵。浩星,你查查看,是怎么回事。”

  要不,你有时间也到仙峰岩走走,你也去查查看,宋七贤是怎么回事。(指导林颜忠)

  说明:洗心池的传说地点在茅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夏游仙峰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