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帝忘记给你翅膀,我愿带你飞翔——访北注老师唐霞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上帝忘记给你翅膀,我愿带你飞翔——访北注老师唐霞珠

2016-07-19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上帝忘记给你翅膀,我愿带你飞翔——访北注老师唐霞珠

  北注小学,中国大陆最南端。在这里,有一拨人常年坚守在教师岗位上,三尺讲台上挥洒的是他们的汗水,几寸粉笔为你构筑梦想的蓝图,谆谆教导饱含他们浓烈的爱。十年如一日,他们将青春奉献给方寸之地,他们愿做孩童的翅膀带着他们飞翔。唐霞珠就是这样一名老师,长达十九年的教学生涯是她荣耀的光辉。

  多年坚守,初心不忘

  初见唐霞珠老师时,她正在家中整理东西。不大不小的住宅一眼望去便没有多少贵重家具,却打理地井然有序。在听闻我们的来意后,唐老师微笑摆手说自己并没有多少故事,再三邀请后终于答应了我们的要求,寻了一个安静场所便开始接受我们的采访。

  据介绍,唐霞珠老师负责三年级到六年级的语文科目,至今已在北注小学教学六年,也获得了不少老师学生的赞扬。在谈及教学生涯时,唐霞珠老师提到自己已经有十九年的教学历史,从迈陈镇到角尾村,她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全部奉献给了童真的学生。当被问及坚守在北注小学的原因时,唐老师是有些羞涩的,她低下头说,这仅仅是因为她喜欢教学这份工作,希望将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没有过多华丽的语言,一言便可道出自己的初心。多年的教学也让她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渴望在这片或许有些贫瘠的土地上为孩子种出梦想的花朵。

  羊羔跪乳,乌鸦反哺

  十几年的坚守让唐霞珠老师在教学生涯中遇到了不少的学生,有些活泼可爱,有些调皮捣蛋,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色,唐老师也根据他们的性格特点进行因材施教,力保每个孩子得到最好的教育。农村孩子多是留守儿童,常年没有父母的陪伴,对学业也少有上心,唐老师特意抽出自己的私人时间,为他们辅导功课,保证每个人认真完成自己的教学任务。当然,在这段教师旅途中,满心的付出也得到了不少的收获。根据她的回忆,她提及到某次生病时的一件小事,所教的学生大包小包拎着东西来家中看她,不断叮嘱她要好好休息注意身体,温暖席卷了她的身体,因为生病而产生的悲痛也随风般消失的无影无踪。她也常常能在学校中见到已毕业的学生回来探望,他们与她分享生活乐事,请教困惑难题,将她当做最知心的朋友互吐心扉。 www.wenzhangba.com

  羊羔跪乳,乌鸦反哺。唐霞珠老师是每个孩子心中的母亲形象,用爱和温暖带领他们成长

  满怀憧憬,愿你飞翔

  下乡实践活动已经过半,唐霞珠老师常驻在学校里,与小太阳社会实践队队员也有较亲密的接触。在与笔者的交流中,她强调三下乡实践是一次能够锻炼能力的活动,对于本次参与实践活动的同学她也报以深重期待,她说同学们的到来给学校增添了活力,为本地的孩子带来了外面世界的色彩,对于我们在校的表现她也表示了赞扬,称我们是合格的大学生。

  对于在操场上活动的学生,唐老师微笑转身跟我们说,教书育人这些年,她唯一的期望就是希望孩子能成才,她也多次强调知识才是最重要的内在储备。目望远方,好似看见了一片广袤的未来。放学回家的孩子也不断凑过来和唐老师打招呼,一句再见便甜到了心里。

  贫瘠的环境、偏僻的地理以及不够丰富的人文环境,这一切都是孩子成长的阻碍。但若上帝忘记给你翅膀,唐霞珠老师也愿在你身旁守候,带你一同飞翔。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笔者相信唐霞珠老师的用心付出一定会得到收获,也祝愿她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走,坚守初心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小太阳社会实践队 撰稿/钱洪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