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存感激,铭记感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存感激,铭记感恩

2016-07-28 作者:李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存感激,铭记感恩

  人生在世,没有什么事情是完全不依靠任何人而去完成的。“乌鸟私情,愿乞终养”这是鸟儿的感恩,“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谷”,这是人类的感恩。正因为如此,我们更应该懂得感恩别人。

  依稀记得离三下乡活动结束还有两天的时间的时候,我陆陆续续收到很多学生写给我的信。那样的情景历历在目,那是我生平第一次收到那么多的信,并且是来自学生们送给我的信。面对这样的情景,更多的情绪是我格外珍惜这些珍贵的真挚语言。

  信里面的大多内容表达了,孩子们对于即将来临的分别充满了依依不舍的情感,同时更多的学生写到了对老师们的感恩。有个孩子这样写到:“老师,谢谢您!谢谢你在这段时间里对我们的教诲与传授知识,让我们学到很多的东西;谢谢您包容我们的淘气,并教我们认真学习才会获得真正的本领!”这让我记忆深刻,他没有工工整整的笔迹,也没有更多华丽的语言,却是用自己的真切情感把这些话都告知于我们,说这是他对我们的感激之情。我想这对于我们而言已足矣了。(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一个人的生长,需要别人的帮忙,需要父母的养育,需要老师的教导,需要朋友的聆听等等。只有心存感激,铭记感恩,才是对自己与别人最大的馈赠与回报。我们都应该学会感恩别人,并赋予最好的回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