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要宽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要宽容

2016-08-08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爱,要宽容

   午间,看央视12频道法制栏目,讨论闪婚、离婚话题。其间一位女嘉宾对婚姻的阐述很是精辟,令我茅塞顿开。她说:“在婚姻中宽容而不容忍,接受而不揭短。”她的爱情观是:“爱一人就爱他的缺点。”

  这位女嘉宾是闪婚,她的婚姻家庭很美满,自始至终,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笑语不断。主持人指出她有点“二”,她说:“婚姻中二一点好。”她真是个聪慧睿智女人,将爱情婚姻经营得风生水起。她的观点得到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主持人和各位专家,嘉宾也很赞赏,我也赞同她的观点。

   爱一个人就爱他的缺点,真是经典!而一般人爱的是对方的优点。相恋时的俩人,总是自觉或不自觉将自己美好优秀的一面展示给对方,山盟海誓,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怎么看都好。而一旦走进婚姻殿堂,组成家庭,一些缺点就显现出来,你怪我娇气、小心眼,我说你懒惰、大男子主义,不一而足,有的还会从口舌之争到埋怨指责,继而分手离婚。其实,这是因为你爱的是对方的优秀。

  如果你爱的是对方的缺点,在婚姻生活中,你会不断发现他的优点,他的美好,你不断有新的收获,新的喜悦,你们的爱情越来越浓厚,越来越新鲜,这样的生活绝不会因了解而分手。

   我有一位朋友,她和她老公兴趣爱好、工作都不同,没多少共同语言。她的文字处处透出对老公的感谢,对老公的眷念,以及老公对她的呵护宠爱,还有小家庭的快乐,就是洗碗这么单调乏味的事也热热闹闹,情浓意浓的。她又常常回到宋朝,填几阙清婉的词,沉醉不醒,而他就那么站在身边笑看欣赏。他们的生活“春意”浓浓。他们就是爱对方的缺点,而能不断发现对方的优秀。

  爱情美满,婚姻生活的质量就不断提升。

   婚姻生活要宽容而不容忍,真是精辟。没有一个人是十全十美的,对他的缺点要宽容,而不去苛责。宽容而不容忍,容忍久了,你承受不了就会爆发,就有了争吵。 (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婚姻生活要接受而不揭短,一句话惊醒梦中人。两人组成家庭,你要接受他,当然包括他的全部:好的坏的,现在与过去,优点和缺点。如果他的某些缺点或痛苦的过去,时不时被你提起,还讽刺两句,揭他的短,那就触及了他为人的底线,他会很生气,你们之间战争就爆发了。

   人生会有一道道坎,我的一个朋友生活就有一点插曲。或许朋友LG很优秀,“她”对他欣赏崇拜,他迷失在网上。无意间我朋友知道了这些,刹那间,真是天崩地裂。当时,朋友就想质问他。等他下班后,他赶着烧饭,给洗澡(那是朋友的手腕刚动了手术),接着洗衣、拖地,忙到深夜,朋友不忍心,涌到嘴边的不甘、不愿、质问又咽了回去。

  在痛苦中煎熬的日子很漫长,朋友强迫自己冷静,用一个外人的眼睛看这件事。她明白他选择了放弃理智战胜了迷情。尽管这样,朋友的痛苦却太深,数夜难眠,一闭眼就想像他和“她”在荷花深处,如同一根根针扎进她的心。而曾经他俩的爱情和婚姻是多少人羡慕的烂漫与恩爱,爱之深,才伤之痛。痛定思痛,她选择了沉默,选择了宽容——他最后的放手就表明他还在乎她,在乎这个家。她何必将过去翻出来,让彼此都痛苦,也许那样做,会逼他重新记起“她”,想起“她”的倾慕,把痛苦中的他推给了“她',这种事她不会做。

   她相信她是世上唯一的“我”,她与LG有二十多年的婚姻,有二十多年的爱情,还有二十多年的守候,今生今世他绝不会舍她而去。她要她的爱、她的宽容重新找回他对自己的爱,而不仅仅是亲情。她选择了沉默,痛苦就独自承受,也许,有人说她傻,她就傻一次。

   这些日子,LG对她照顾有加,尽管工作劳累。还天天接送她打点滴,换伤口包扎,家务活都包了。那天下大雨,担心她淋湿,一个劲把雨衣让给她,到楼下时,雨水漫了几级楼梯,他不让她下车,直接冲到楼梯边,又涉水抱她上楼,回到家,他细细查看她有没被雨水淋着,她没有一处淋雨,而他,从头到脚都湿透了,电动车也泡在了水中。

   这一切不仅仅是亲情,她告诉我:庆幸我选择了沉默,选择了傻,也就是电视中主持人说的“二”,而他的迷失只是一个插曲。我相信,他俩的爱情将重新演绎,他们的婚姻生活一如从前,甜美温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要宽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