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雏鹰朝阳”实践队:致我们的第一次尝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雏鹰朝阳”实践队:致我们的第一次尝试

2016-08-07 作者:柯晓杰 来源:柯晓杰投稿 阅读:载入中…

“雏鹰朝阳”实践队:致我们的第一次尝试

  七月,是我专属的三下乡的月份。为了给暑期增添一份热度,为了给校园带来一股清风,我们怀着希冀和忐忑踏上三下乡的路,向阳春第二中学启程。

  三下乡,于我们,是新鲜的,刺激的,一次特别的尝试。

  在三下乡,我作为支教组的生物老师,我开始有了很多尝试,有了很多第一次。

  作为一名师范生,扎实的教学技能和过硬的专业知识是我们必须要掌握。除此之外,它还要考验我们自身的心理素质。而第一次尝试的我显然没有这么强大的心理素质。

  当我第一次踏上教室讲台讲课,我的手心是冒汗的,我的声音是颤抖的,很显然,我在面对这么一群求学的学生,我在紧张,在胆怯。而且,我一直在为我的课件准备的不足而担心,为我的演说不详细而担心。所以我的眼神一直飘忽不定,我一直不敢和学生交流,只是一味的断断续续的板说我的内容。在课后,学生和队友都给我提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此我做了深刻的总结和反思。其实不好的开始,并不意味一路昏暗,所以在我后面的课程,我的一再改进和调整下,最后都开展的很顺利。而我也在不断学习,不断吸取教训,因此我对课堂驾驭得越来越好,也越来越熟练。(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虽然我的第一次尝试结果不太好,但是我没有因此气馁,我有了第二次,第三次的尝试。事实证明,我是可以的,我做到了。对于这小小的成功,我感到喜悦。毕竟,我有尽我所能去做好我的工作,不仅圆满完成了我的任务,还教会了学生一些简单的知识。

  作为支教组的组员,我相信每一个支教组成员都是像我一样第一次踏上讲台。我们都从这样从不懂到懵懂,从紧张到从容,最后成功走上教师讲台。而这份小成功是需要我们支教组成员的汗水和心血一点一点地浇灌的。我们支教组努力的付出,只为尽心做好队伍的那份教学工作,只为带给学生不一样的知识天堂。

  我虽没有跟随调研组的步伐爬山涉水去调查,也没有陪伴新闻组熬夜码字改稿,但我相信不管是哪一个组,对于这个我们没有尝试过的三下乡进行我们的第一次尝试,都是不容易的。所以,正是是大家一直辛勤的付出,才使得我们整个队伍一天比一天进步,一天比一天好。

  在这次三下乡,我们把一支队伍分为支教,调研、后勤、财务、新闻等等各小组。各个小组里的每个成员都有自己的不同的第一次尝试,或好或差,但我们都相互共勉,一起进步。而最后的不断尝试后得到的成功就是我们整个队伍的成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