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瓣,在春风中飘落(十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瓣,在春风中飘落(十三)

2016-07-12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十三)角度不同,对情景的解读也不一样。

  小杜在吃完晚餐后,一家人喝茶的时候,把与小慕交往的事告知父母。如小杜所担心的一样,父母没等小杜把小慕的情况介绍完,就打断他的话,告诉他:“你要作为好朋友去交往没人管你,但要让她成为我家的媳妇绝对不可能。”

花瓣,在春风中飘落(十三)

  “不是,她已经在这里有工作了。”小杜急于申辩。她母亲听了冷笑道:“就你给他介绍的那个公司?那算什么!我告诉你,要成为我家媳妇,必须是当地的,能与我家匹配的。她一个小地方来的人,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毕业生,工作还是你帮她找的,真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是看上我们家的钱了吧?”

  “不是!她不是这样的人!是我追她的,追得好辛苦,您们知道吗?”

  “追她?她有哪些特别的?如果真有能耐,早就被大公司录用了,还用得着你去帮她找工作?”小杜的母亲咄咄逼人:“如果她是名校的,特别有能力的,我们也可以来个破格,不强求当地的,可她有吗?”。

  “她是没有,确实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大学毕业生。但她原先自己也找到一份很体面的工作,只是因为长得漂亮,总被骚扰,才辞职出来的。”(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被骚扰……辞职……?”她母亲盯了小杜一眼,冷冷问了一句:“哪个公司?”

  当小杜说出公司名字,她母亲说:“这公司我有熟人,我去了解了解,现在的女孩,为了达到目的,什么谎言都会编。反正,你别心存希望!我们安排的相亲见面,你还必须去!”

  小杜无语了,她懂得母亲的强势,只能先缓一缓,但愿母亲去了解小慕时,会被小慕的漂亮所打动。

  小杜的母亲也知道,小杜虽不是一个叛逆的孩子,但也很有个性,最近给他介绍女孩子,他一个都没看上,只是执意自己的标准。要让他放弃,一个是要找出他现任女友的问题,另一个是要尽快找到家庭条件较为匹配,又能符合小杜要求的女孩子。

  母子两人各打各的算盘。

  这时,小杜的手机响了,他刷开一看,是小慕。他拿着手机,走向自己的房间。

  小杜的母亲看见这情景,嘀咕了一声:“追得这么紧!还说是他追她的。”

  角度不同,对情景的解读也不一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