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学”第四天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开学”第四天有感

2016-08-09 作者:梦·相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 阅读:载入中…

“开学”第四天有感

“开学”第四天有感

  开完了每日例会,听了小伙伴的教书感言,我对老师这个职位有了更深刻的感悟,特别是对小伙伴文慧的分享,我心中感慨万分。

  老师教书并不简单。他们不只是将自己要教的东西直接陈述出来,他们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先讲什么引入话题,引入话题之后怎么将同学们的兴趣提起来,让同学们代入到课堂中,顺着课堂教学内容的思路走,让同学们真正地快乐学习,达到学有所成的目的。(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今天,我早上第一节有小学二年级的简笔画课。在这节课上,我教了同学们画各种边框,有由简单的线条构成的缎带型的边框,还有一种是由花朵树叶构成的边框。我想教他们画边框的意义是,提高生活的情趣感。有一些文字,我们可以直接简单地写在纸上,不带任何的感情色彩,但当它被加上了各种花式边框后,它会变得更加有特色,让人感觉,它与个人的感情融合在了一起。我让同学们在边框里写上自己或者老师的名字,还有对班主任想说的话,如此,我可以知道同学们对班主任的感情有多好。事实表明,同学们都非常喜欢班主任,这也侧面说明,我上课的目的达到了。

  今天我也在其他的课堂上学习了很多上课的方式,希望我明天上课的效果可以更好!

  (撰稿/于芷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