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学聚会纪念册制作纸质封面材质的如何预留背脊宽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学聚会纪念册制作纸质封面材质的如何预留背脊宽度

2022-05-20 02:07:40 作者:开心丁丁 来源:艺站影像 阅读:载入中…

  如今搞的同学聚会活动,新颖的玩法和方式很多,比起让人觉得单调乏味的吃吃喝喝和唱K以外,衍生出来的新方案活动看了真的让旁观者都觉得很羡慕,年轻的一代搞同学聚会方式更是层出不穷,新鲜的,刺激的……各种创意活动到让人看了都恨不得马上参与其中,且美美的照片更是让人心动到不行!不得不让人感叹,他们真的很会玩,也很会搞聚会。比如:野外骑行,ATV越野比赛,真人CS等此类同学聚会的活动安排,也让人眼前一亮。年老一代,时隔几十年的同学聚会相对更加的诗情画意,有着别样的格调,也更加注重自己亲自动手参与其中,比如亲自做饺子、做烧烤,吟诗作对,自驾等等。无论怎么玩,怎么疯,都是为了以某种特殊的方式,在大家的记忆中留下一份快乐的篇章。聚会之余,也趁着这么难得的一次机会,重温彼此的这份情谊,大家更需要放松放松身心,分享更多彼此的生活和快乐。有欢聚,就有欢乐,就有笑颜……太多太多的美好,会让人禁不住感叹生活如此美好,有欢笑谁不想留住,谁不想抓住,又有谁不想回味?

  同学聚会纪念册制作的问题是毋庸置疑的,每个人都觉得非常有必要也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所以不管是同学聚会前,还是聚会之后,期间和后续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由其中的同学亲力亲为搞定的。其中也有不少案例是自己全心全意参与到纪念册设计当中去的,除了不“放心”交给他人之外,更珍惜享受参与其中的这份乐趣之中。对于纪念册制作所选用的不同材质,内页尺寸的问题基本上是不成问题的,很多时候在封面尺寸的设计上,由于材质的不一样,除了封面封底本身的内容之外,还需要预留背脊宽度,以及需要预留包边部分的尺寸。比较常见的是这2种情况,其他工艺和材质的封面也有说不同,因为不常用所以就不一一说明啦!

同学聚会纪念册制作纸质封面材质的如何预留背脊宽度

  因为有时候不管我们需不需要在背脊的部位加上文字,背脊的宽度在设计时都是需要计算好的,窄一点,或是宽一点都会直接影响纪念册制作出来的整体美观感。所以怎么留这个宽度,就非常重要,宽度跟内页每一页的厚度以及最终制作的页数都是有关系的,一般这个宽度可以专门交给制作方调整,或是直接让他们给一个通俗易懂的模板照样做也行。不同的商家尺寸也有所差异,所以一旦定好了商家之后,需要按照该商家的尺寸来设计整个封面的尺寸,至于背脊的宽度商家通常都会温馨提示到,如果实在是较复杂,自己一时半会儿又无法搞明白的话,最好交由商家调整,最终自己在确定都行。就拿20(高)cmX30(宽)cm的册子尺寸来说,内页展开是这么大,那么以背脊宽度1cm厚的宽度(内页纸张每页厚度1mm,10P20页的宽度)来举例:封面的尺寸就应该为20cmX31cm,页数增加和减少,那么背脊的宽度就应该相应增加减少1mm,此例仅供大家参考,比较市场上的材质很多,纸张也很多,做法也很多,具体情况提前询问清楚即可。如有相关设计制作需求,欢迎来电/在线咨询相关信息喔^_^。

  往期成品案例参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